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女性流產后怎樣保健

首先來說說基本知識,懷孕不到7個月(28周)就中斷妊娠者稱為流產,又稱小產。3個月前的流產稱為早期流產,3-7個月的流產稱為晚期流產,早期流產比較多見。

引起流產的原因很多,歸納起來有:

1、胚胎方面:胚胎異常是早期流產的主要原因,主要由于卵子或精子有某些缺陷(如染色體異常),使胚胎發育到一定程度就死亡。

2、孕婦方面:可由于內分泌失調、生殖器異常、急性傳染病及慢性消耗性疾病而引起流產。

那么女性流產后怎樣保養呢?
其實飲食是最好的保養方式,通過適當的攝取營養,讓母體回復產前水平,但是要注意的就是,我們在飲食的時候一點要注意重點吃些防止感染的東西為妙。

適當的飲食能為創傷的機體補充所需的抗感染物質,維生素A對于維護膜組織的健康、促進修復有著特別的好處。

維生素A主要來自動物性食品,在肝臟中含量特別豐富,植物來源的類胡蘿卜素也具有一定的維生素A活性。葷素搭配的飲食可以提高維生素A的吸收利用度。蛋白質是第二種在感染的預防中不可缺少的營養,大豆、各種肉食、蛋、奶,乃至五谷都能提供大量的蛋白質。

人工流產在子宮內壁留下不小的創面,為外界感染源的入侵留下了缺口,故而要常規套用抗生素來防范,而抗生素在抑制外源性細菌感染的同時也會影響人體腸道正常菌群的平衡。

除此之外主要就是營養上的搭配了,關于這個內容有好多好多,我們也不再贅述,身體上的健康是最重要的本錢啊,另外還有關于孕婦心理健康的問題,流產之后對于婦女自身來講總有一種負罪感,無論是天生的母性,還是來自各方的壓力,保證流產婦女心理健康的任務要大家一起完成,切莫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