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這些準媽媽不適合每天多走動

對于準媽媽來說懷孕是個特殊的階段,在很多方面都是需要注意的,這不只是飲食上的注意,更是行動上的注意。雖然孕期多出門能夠縮短分娩的產程時間,但是以下這些準媽媽是不適合每天都走的。

1、胎兒過大

隨著孕期的增加,胎兒逐漸開始發育,如果胎兒體積過大的話,準媽媽一走路就會感覺到肚子下墜的難受,如果準媽媽出現這樣的情況就要注意盡量以休息為主,平時少走動。如果同時準媽媽覺得下墜的感覺特別的強烈,可以通過托腹帶來緩解和分擔寶寶的重量,以此來緩解準媽媽腹部時常產生的下墜感。

2、準媽媽的宮口太松

宮口太松的準媽媽一般來說是比較適合在家里臥床休息的,因為如果有這種情況的準媽媽堅持長時間走動的話,對自身健康和胎兒都是非常不利的,很可能會導致準媽媽分娩時間的提前。

3、胎盤的位置偏低

如果準媽媽在定期的產檢中檢查出胎盤的位置偏低,那么最好也要少出門。因為隨著準媽媽懷孕周期的增加,如果準媽媽還是堅持外出的話,就可能會增加身體意外的風險,這對準媽媽和胎寶寶都是沒有好處的。

4、準媽媽有妊娠高血壓的癥狀

有妊娠高血壓的準媽媽主要表現是嘔吐、頭疼、頭暈等,如果在休息之后準媽媽的癥狀也沒有得到有效的緩解,那么就可能存在妊娠高血壓的風險。所以這一類的準媽媽最好也是不要經常到外進行走動的,不然就很可能會加重自身的高血壓病情,這樣也是不利于準媽媽自己的身體健康和胎兒的生長髮育的。

雖然很多人說準媽媽在孕期多出門走動會讓分娩的時候變得容易,的確適量的運動對準媽媽來說是非常有好處的,但是如果出現了上述這四種情況的準媽媽,那么還是建議準媽媽在家好好的休息吧,盡量減少走動的時間,這樣也是為了保護自身和寶寶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