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不做“宅媽媽” 胎兒發育更健康

1、參加準媽媽聚會

平日里和同事或朋友聚會,不是在環境嘈雜的餐廳里,就是在人聲鼎沸的酒吧。

懷孕之后的準媽媽肯定不適合這樣的環境,與其糾結,倒不如來開一個適合準媽媽的聚會。同樣都即將身為人母,大家都有著一樣的角色和顧慮,肯定也會有很多的話題。更重要的是,你們還可以一起來交流孕期的心得,和大家分享懷孕的不同感受。

2、參加準媽媽課程

準媽媽總覺得無所事事,在家里又無聊,出去也沒有什么事情,那不如來報名參加準媽媽相關的培訓課程吧!這樣不僅讓準媽媽有了出去活動的動力,還可以在課程中學到很多不知道的孕期知識,也能結識更多的孕媽媽。

3、學習準媽媽瑜伽

瑜伽是一種能夠很好調節準媽媽心理狀態和緩解孕期壓力的活動,還可以給肚子里的寶寶進行適當的按摩和刺激,加強寶寶對外界刺激反應的能力,讓寶寶能夠更加聰明!

4、DIY寶寶衣服
實在不想出門,準媽媽們也可以做做DIY的手工針織。千萬不要相信什么懷孕不可以動針線和剪刀,那都是迷信。你可以為寶寶準備一些小衣服和小鞋子,自己動手DIY的價值和意義不是更大嘛!

5、游泳

游泳是一種絕佳的運動方式,水的浮力可以自然支撐自己的身體,減少胎寶寶給你帶來的壓力和負擔。而且可以緩解準媽媽的疲勞,緩解孕期的水腫和身體的不適。只是選擇游泳場地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水質清潔且安全的地方,同時做好熱身運動。

不管在什么時候,準媽媽做運動時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能單獨行動,要有人陪自己一起去,同時要適當地節制。不做“宅媽媽”,一方面是為了幫助準媽媽們轉移注意力,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將來寶寶的順利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