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胎位不正風險大 準媽媽要當心

胎位不正是常見的困擾妊娠女性自然分娩的癥狀,如果沒有及時做好胎位的調整,會增加分娩的難度,甚至于會引起產婦大出血,危及產婦和胎兒的生命安全。胎位不正有著多種原因,一起來看看。

孕婦羊水過多是引起胎位不正的主要原因之一,胎兒處于羊水中,如果羊水充裕會使得胎兒在宮腔內的活動范圍增大,容易影響正常的胎位,反之若是羊水過少也會局限了胎兒的正常活動而引起胎兒異常。

子宮腔內的病變也會引起胎兒胎位不正,因為胎位在子宮腔內的活動范圍出現了變化之后,容易影響到正常的胎位位置。

胎盤前置,骨盆狹窄或是巨嬰等情況的出現也會引起胎兒頭部發生擠壓,不能夠有好的位置,從而引起了胎位不正,胎位不正及早發現及早可以做相應的救治措施,對于預防難產有著重要的意義。
第一、膝胸臥式運動,孕媽咪低下頭,采取跪伏的姿勢,同時兩只手撐住床面,胸部處墊一個枕頭,然后將兩手的前臂上屈,雙膝彎曲,維持這個姿勢10分鐘,每日做2~3次,連坐一周之后去醫院復查看看有沒有糾正胎位異常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做這個動作之前要先松解褲腰帶。

第二、外倒轉術,如果用上述的方法沒有效果,一般來說到了懷孕中后期后,醫生會通過外倒轉術來來轉胎兒,此手法一定要有專業人士來操作,孕媽咪不能夠在家里自己做,如果確定要做外倒轉術,一定要去正規的大醫院咨詢相關醫師,看看自己的身體是否合適做這種胎位糾正的方法。

總結:為預防胎位異常帶來的風險,孕媽咪的每次產檢都要重視,預先診斷出胎位不正,可以及早的做好防范的措施,即使最后沒有轉移成為頭位,剖腹產手術也可以避免自然分娩的危險性,建議有胎位不正跡象或是胎位異常的女性,提前住院待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