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胎兒也會口渴 孕媽如何給BB補水?

知道嗎?胎兒從三個月開始就開始喝水了。其實從受精卵成功著壁的那一刻開始,胎兒就已經在慢慢發育了。不管我們能不能感覺的到,寶寶從12周開始,除了喝水也開始出現味覺了。所以,胎兒也是會口渴的。

我們都知道,寶寶在腹中成長的時候是需要充足的氧氣以及營養物質的,而這些都是通過胎盤由母體供應的。他不用自己費勁的吃東西,也不用勞神呼吸,更不用麻煩去喝水。

事實上,根據研究表明,肚子里的寶寶每天除了會拳打腳踢的鍛煉肌肉和骨骼、練習必要的呼吸動作之外,也會積極練習喝水必備的動作。只要寶寶的胎齡超過3個月,那么胎兒就能夠自覺地開始喝水了。

當然,他們喝的其實是羊水。還有科學家曾經對此進行過預估,每個寶寶每天大概最多能夠喝下500毫升的羊水。

不要以為羊水其實是一種很臟的東西,寶寶喝進去會生病,這種擔心其實完全是不必要的。子宮內的羊水其實大概每三個小時就會更換1次,因為不和外界進行接觸,所以既沒有細菌也沒有灰塵。
羊水中的蛋白質,在通過腎臟的分解之后,會隨著臍帶排泄出去;而引入羊水中混雜的那些脫落的上皮組織等物質,則會形成胎糞。

在懷孕的12周之后,寶寶就會越來越喜歡品嘗羊水。當然寶寶也是會通過這種吞咽的動作來訓練肺部和腎的功能。母親羊水中其實還包含著糖分和鹽分,這同時也可以解釋為什么剛剛出生的寶寶,會明顯更喜歡甜甜的味道。

研究還表明,一些比較強烈的味道,比如蔥姜蒜也能夠到達羊水中,但是并不受到寶寶的喜歡,寶寶也很少會去吮吸咸的溶液。

所以為了寶寶的“飲水量”,準媽媽們在妊娠期一定要補充充足的水分,以便形成寶寶能夠吸收的營養物質。因此在飲水量上,準媽媽們是絕對不能夠馬虎的,只要有條件每天就一定要補充充足的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