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這5個壞習慣最易引起胎兒畸形

孕育一個孩子是一件辛苦而漫長的事情,女性在懷孕的時候如果想要寶寶發育正常,有很多行為一定要避免!以下盤點這些行為會導致寶寶畸形,各位孕媽媽一定要注意!

1、養貓狗等寵物容易導致寄生蟲感染

小動物人人都喜歡,貓狗很可愛,但是同時也是攜帶了大量的細菌和各種各樣的寄生蟲,如果女性懷孕了還經常和寵物親密接觸,容易感染病菌和寄生蟲,病菌會通過母體進入寶寶體內,從而導致寶寶畸形。

2、孕期過分化妝影響寶寶正常生長髮育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為了寶寶的健康,懷孕之后準媽媽最好不要濃妝艷抹,許多化妝品的成分都是砷、鉛、汞等有毒物質,這些物質通過表層皮膚進入到血液,然后被胎寶寶吸收到他的血液里,影響寶寶的生長髮育。

而且很多人不知道,我們通常用的化妝品中,當它的與陽光紫外線產生反應,會生成致畸物質,危害寶寶健康。

3、孕媽媽接觸太多輻射容易導致寶寶發育異常

許多女性孕后依然在工作,但是如果準媽媽的工作內容是和大量輻射有關,比如要接觸復印機、電腦等,輻射對寶寶的危害很到,也是導致寶寶畸形的原因之一,一定要引起重視。

電腦、復印機、電磁爐等在工作過程中,會產生電磁波,雖然我們肉眼看不見,但是會危害孕婦和寶寶健康,這些物品孕婦都要遠離!

4、懷孕了還濫用藥物會造成寶寶畸形
當女性懷孕之后,生病吃藥或者是吃營養藥補身體都要經過醫生的同意,不可亂用、濫用,否則會影響寶寶的健康!許多孕婦有食用維生素的習慣,但是如果過量的話會導致寶寶骨骼畸形、并趾、腭裂、眼與腦畸形等危險。

媽媽如果不小心吃了鎮靜藥,寶寶容易唇裂和腭裂。準媽媽如果因為血壓過高,吃降壓藥會造成寶寶流產或者死胎腹中,許多小孩因為母親用藥不當,多發性畸形如先天性心臟病、兔唇、腭裂、骨畸形等情況。所以女性在孕期不可亂用、濫用藥物。

5、女性在孕期經常飲酒會造成寶寶腦袋小

酒精傷害身體,特別在女性懷孕的時候,那是導致寶寶畸形的一個重要原因。許多女性平常經常飲酒,懷孕了也改不掉,這個時候酒精會通過胎盤進入到寶寶體內,給寶寶帶來傷害。假如說孕媽每天飲酒2到4杯,以后寶寶的腦袋、耳朵、鼻子都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