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預防胎寶寶先天性心臟病的四個方法

因為準媽媽在懷孕的時候是非常脆弱的,跟懷孕前相比,自己的抵抗力下降了非常多,所以就有很大的可能性會受到各種病毒的感染,然后影響胎兒健康,導致寶寶以后患上多種疾病,比如先天性心臟病。

那么,作為準媽媽,在平時生活中應該做些什么來預防胎兒先天性心臟病呢?

1、避免接觸有毒物質和放射線

現在這個社會,由于工業發展越來越發達,整個社會一味地發展經濟,所以就導致了周圍生活的環境變得越來越差,就會在一定程度上使得準媽媽每天生活在危險之下。因此準媽媽要是在懷孕以后最好選擇一個環境好的地方,這樣就能夠避免吸入一氧化碳和汞等有毒物質。

如果準媽媽在生活的環境里面吸入太多的有毒物質,那么就有很大的可能會誘發胎兒先天性心臟病。除了有毒物質,還有一些家用電器產生的輻射也會對準媽媽造成一定的影響。比如電腦、手機這些放射性電器會對胎兒產生很大的傷害。

2、避免營養不良或營養過度

準媽媽在懷孕期間的飲食也會對胎兒患先天性心臟病產生影響。某一些家庭,平時生活條件不是很好,對飲食不太講究,準媽媽在懷孕的時候就會營養跟不上,胎兒就會由于準媽媽的原因導致發育不良,造成先天性心臟病發病率高。

不過話是這么說,但是也不是營養越多越好。物極必反,要是你一味地給準媽媽補充營養,但是,準媽媽每天能夠吸收的營養又是有限的,就會造成營養過度,還是會造成胎兒先天性心臟病。

3、避免使用藥物,若需用藥必須聽從醫生指導

藥物對準媽媽來說總是不被允許的,我們都知道藥物對胎兒的影響是十分大的。準媽媽在懷孕的時候要是能不使用藥物最好就不要去觸碰藥物了,尤其是會造成胎兒畸形的藥物。

如果準媽媽在懷孕之前就患有糖尿病,甲亢等疾病的話,自己也不能夠隨隨便便就吃藥,最好的做法就是去請教醫生,聽從醫生給予準媽媽的建議。準媽媽要記住,你現在是兩個人,為了避免胎兒患先天性心臟病,準媽媽要事事小心,尤其是在藥物方面一定要特別注意。
4、杜絕生活中的不良嗜好

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我們都呼吁不吸煙,不喝酒,養成好的習慣,因為我們都知道酗煙酗酒對人的身體危害有多大。

準媽媽的肚子里還有小寶寶,如果準媽媽自己吸煙喝酒的話,這些物質吸收入體內,對寶寶就會產生影響,如果準媽媽在懷孕的時候還是吸煙,喝酒,這會大大的提高寶寶患先天性心臟病的幾率。因此,準媽媽應該為自己著想,為寶寶的健康著想,那些不健康的喜好就趕緊杜絕了。

為了能夠生一個健健康康的寶寶,日常生活中的事情都是要多多注意的,在懷孕的時候照顧好自己,也照顧好胎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