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避免“兔子嘴” 寶媽須牢記

要是發現自己的寶寶是唇腭裂的話,每一位爸爸媽媽們其實都會覺得很難受,覺得寶寶非常可憐,不僅在治療時候會有很大的負擔,并且寶寶自身也是十分不好受的,所以,防范于未然,如何做才可以預防寶寶唇腭裂呢?接下來就讓我來給大家做詳細的介紹:

1、準媽媽們戒煙酒

相關資料都有這樣的一個結論,準媽媽們在懷孕的時候要是經常性吸煙喝酒的話,很大的可能會造成自己的寶寶出現唇腭裂的情況,原因在于要是媽媽們吸煙喝酒就能造成胚胎形成時期胎兒的上唇和上顎的發育會有很大的阻礙,如此一來就非常可能會造成唇腭裂的現象。

2、避免感冒的來襲

調查表明,大多數的患有唇腭裂的寶寶在母體時,他的媽媽在懷孕的時候曾經都有過感冒的情況,因此,在懷孕的時候準媽媽們盡量要注意不要感冒,這同時也變成了預防寶寶出現唇腭裂的一個很關鍵的因素。

3、營養均衡合理

在寶寶成長髮育的這段特殊時期,寶寶吸收營養主要都是通過和準媽媽體內的物質交換,因此,準媽媽們平時的飲食習慣和營養有沒有達到均衡合理會對寶寶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

專家是這么說的,為了防止寶寶出現唇腭裂的現象,準媽媽們日常的飲食一定要注意膳食結合,日常生活里面要多吃一點蔬菜水果,像高糖分和高鹽分的食物能不吃就不吃,如此一來就能夠在一定程度上預防寶寶出現唇腭裂的現象。

4、懷孕年齡要最佳

專家這樣子說,大部分年齡很大的準媽媽們生出的寶寶患有畸形的概率要比最佳年齡產婦高得多,通常情況下, 25歲 —30歲是最適合懷孕的時候,一般這個時候懷孕然后生出來的寶寶患上唇腭裂的可能性比較低。

5、準媽媽們的情緒要穩定

專家這樣子說,在準媽媽們懷孕的時候,準媽媽們不同的情緒會產生不一樣的腎上腺素,然后就會導致胚胎組織間的融合,結果就是會導致寶寶出現唇腭裂的情況,要是準媽媽們覺得恐懼、暴躁或者是產生各種負面情緒的話,千萬要學會控制,調節好自己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