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在懷孕期間,哪些營養容易讓人忽視

準媽媽除了注意均衡合理的飲食之外,還一點要重視空氣、水和陽光的重要性,因為它們所提供的營養是其它物質無法替代的。

新鮮的空氣是人體新陳代謝過程中所必需的。城市中的準媽媽,每日面臨各種有害廢氣的威脅,呼吸不到新鮮的空氣,這不但會另準媽媽的健康受損,同時還會給胎兒帶來不利的影響。

所以說,準媽媽早上起床后,最好到有樹林或草地的地方去做操或散步,呼吸植物所釋放出來的清新空氣。晚上睡覺時,最好是稍微開一點窗戶,這樣有利于空氣的流動。

人體重量的60%都是各種液體,水的重要性不言自明。水可以調節體內各組織的功能、保持機體的穩定性以及協助身體代謝。準媽媽多喝水還有助于皮膚和肺部的排泄及體溫的調節。

另外,準媽媽需要注意少吃鹽和過咸的食品,不然體內會存在大量的鈉離子,從而引起準媽媽浮腫和不適。

準媽媽同樣也離不開陽光。陽光中的紫外線可穿透皮膚表面,使身體產生維生素D,幫助體內鈣質的吸收,防止胎兒患先天性佝僂病。紫外線除了能防治佝僂病外,還具有殺菌和消毒作用。

陽光在室內照射30分鐘以上,能達到空氣消毒的效果。但是紫外線不能穿透玻璃,所以曬太陽時要開啟窗戶或門,讓陽光充分進來,或者進行適當的戶外活動。這樣可以提高準媽媽的抵抗力,預防感染性疾病,促進胎兒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