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初期注意這五項 助你孕育好寶寶

我們都知道,孕初期是胎兒發育的重要階段,但稍有不注意,是非常容易發生流產的。因此,為了預防這些情況的出現,準媽媽們在孕初期有五點注意一定要做好。下面小編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下到底有哪些要點吧。

1、懷孕初期補葉酸

在懷孕初期補充足夠量的葉酸,能夠有效的預防胎兒畸形。懷孕初期的孕婦補葉酸可以通過食補,比如多吃些富含葉酸的食物,像橘子、獼猴桃、萵苣、菠菜等,當然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直接服用葉酸片劑。

2、孕早期吃什么

在懷孕早期都會出現孕吐和食欲不振等早孕反應,而此時的胎兒又恰好處在腦部發育的關鍵時期。因此孕婦應多吃富含蛋白質和鐵質的食物:如瘦肉、蛋、牛奶、魚、豬肝等;可以緩解孕吐的食物:餅干、全麥面包等。

3、懷孕初期慎用藥物

懷孕初期正是胎兒的腦部、神經管和器官的發育時期,所以對于藥物的使用要非常謹慎。通常婦產科的用藥都是可以信任的(比如感冒可以請婦產科醫師開些藥物);但沒有牌照的醫師或一些小藥房所開具的用藥,即使說明對胎兒無害,也最好慎用。

4、懷孕頭3個月應減少或避免性生活

由于在早孕期的胎盤和孕婦母體的子宮壁連接還不是特別緊密,若性生活姿勢和力度不當,極可能會引起子宮收縮繼而造成流產。

5、警惕先兆流產

懷孕的前3個月是最容易發生流產的時期,因此孕早期如果一旦發現有陰道出血和肚子疼等癥狀,應立即就醫,因為這很有可能是先兆流產的征兆。

最后小編提醒,許多孕初期的媽媽們并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因而服用了一些藥物,這個一定要及時告知醫生哦!同時產檢必須要按時做,以便觀察好寶寶的發育情況,一旦寶寶發生異常情況才能做必要的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