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哪些事情不要做

懷孕期間不僅要忍受身心上的不適感,而且還要注意很多小的方面。因為往往一個不當心,就可能會對寶寶造成傷害。那么作為準媽媽的你,知道在孕期哪些事情是不要做的嗎?

1、面部美容

基礎的面部美容對準媽媽的皮膚幫助是非常大的,特別是對于激素失衡的準媽媽的來說。不過,并不是所有的美容方式對準媽媽來說都是安全的,比如說熱療、精油按摩等,這些具有刺激性的方式最好不要在孕期進行。

2、燙髮和染髮

永久性或者一次性染髮劑中的化學成分所含有的毒性是比較少的,染髮劑中只有一小部分化學成分可能會被皮膚所吸收,所以一般情況下染髮對寶寶是沒有傷害的。但是為了以防萬一,我們還是建議孕期不要染髮和燙髮。

3、按摩

研究表明,懷孕期間進行按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安撫準媽媽的情緒,緩解肌肉和關節的緊張,但一定要確保按摩人員是專業人士。

4、牙齒美白

懷孕期間最好不要去醫院進行牙齒美白,如果一定著急擁有一副亮白牙齒的話,可以嘗試將草莓和蘇打粉混合制成糊狀。在牙齒上敷五分鐘然后沖洗干凈,草莓中含有的蘋果酸是一種分解污漬的天然健康物質。

5、刺青

紋身燃料中含有化學物質,準媽媽在刺青的時候可能會感染乙型肝炎,甚至是艾滋病毒,所以建議準媽媽不要刺青。

6、修指甲和修腳

懷孕雖然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是也不是說準媽媽要放棄修腳和修指甲。如果購買的指甲油質量不好,會在一定的程度上讓準媽媽感覺惡心,但是如果去美容店里的話,那么所接觸到的指甲油的氣味,對于胎兒是不會有多大傷害的。準媽媽在修指甲時最好是能夠用一些沒有化學物質的產品。

7、桑拿和汗蒸

有的準媽媽很喜歡桑拿和汗蒸,但是懷孕的時候就不要去了。因為桑拿可能會造成準媽媽體內的溫度過高,特別是在孕早期,桑拿可能會導致胎兒發育畸形。

8、體膜護理

體膜護理是將熱毛巾包裹在身體的特定區域,對于身體上的脂肪是有很大作用的。但是體膜護理對準媽媽是有一定危險的,原因在于燃燒脂肪的過程中會使準媽媽的體溫升高,如果溫度太高的話,對于寶寶來說是非常不好的。醫生囑咐準媽媽的體溫不應該超過102.2華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