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雙胞胎流産的風險有多大

如果懷了不只一個寶寶,特別是在同卵雙胞胎的情況下,你出現流産的可能性會更大。專家們無法確切地告訴你,雙胞胎流産的風險有多高,因爲許多早期流産在還沒有確認懷孕前就發生了,並且目前也沒有這方面的確切數據。總的來看,大多數多胞胎流産發生在懷孕頭12周。有時候,只有一個雙胞胎寶寶被流掉。在這種情況下,你剩下的那個雙胞胎寶寶出現問題的幾率就很低了。

另一個常見的潛在問題就是所謂的雙胎一胎胎死宮內。有時候在孕早期超聲波會檢測到雙胞胎,但是只有一個寶寶能堅持到最後。目前還沒有完全弄清楚爲什麽會發生這種現象。消失的那個雙胞胎再度被媽媽的身體吸收,很少甚至根本沒有出現任何流産的征兆。而通常的流産則不同,准媽媽往往都要經曆腹痛和陰道出血。

如果你失去了一個雙胞胎,心裏肯定會感慨萬千。不管是什麽情況,失去一個寶寶總是很痛苦的。這種感覺特別令人苦惱和心情複雜,一方面,有一個寶寶仍在肚子裏生長,另一方面你又因失去了另一個寶寶而難過。

雖然雙胞胎流産風險高,但是你不能假設這一定就會發生在你身上。別擔心,大多數懷雙胞胎的准媽媽都能順利地分娩2個健康的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