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有什麽可靠的辦法能讓我在生産前知道寶寶的性別?

有很多預測生男生女的老方法,你懷孕後可能已經知道一些了。比較常見生男生女預測的方法是通過肚子的形狀來判斷。你的肚子看起來是“比較向前凸”還是“比較位置靠上”?你是特別喜歡吃甜的還是鹹的?還有人會在肚子上方用線懸挂一根針或一個結婚戒指,看看朝哪個方向擺動。但實際上,這些生男生女預測方法沒有一個能夠被證明是准確的。

還有一種你現在常常會聽到的生男生女預測方法,是測寶寶在子宮裏的心率。據說,女孩的心率要比男孩快。已經有一些醫學試驗來測試這一關于生男生女的理論了。雖然試驗表明寶寶的心率在孕期的不同階段會有變化,但沒發現心率與生男生女之間有任何聯系。
事實上,生男生女預測唯一有效的幾種方法是超音波檢查、羊水穿刺或絨毛活檢(CVS)。現在大多數准媽媽都會在孕期的某個階段做B超檢查,而羊水穿刺和絨毛活檢只在有醫學需要的時候才會做。

可靠的生男生女預測方法一:超音波檢查
雖然由于技術的改善,超音波現在已經是一種判斷生男生女的相當准確的方法。雖然生男生女在懷孕大約18周時就能檢查出來,但在你做超音波的時候,寶寶可能會朝著相反的方向或雙腿交叉,醫生無法看見他(她)的生殖器部位。你需要知道的是,在中國,如果沒有明確的醫學需要,通過超音波檢查確定生男生女是被明確禁止的。而且超音波檢查的確也會出現錯誤,少數人還可能會因爲知道了生男生女而選擇終止懷孕。因此,醫院不會告訴准父母們寶寶的性別。

可靠的生男生女預測方法二:羊水穿刺
羊水穿刺通常在懷孕18~20周左右做,需要從羊水中取樣本,分析其中的寶寶細胞。羊水穿刺一般是在寶寶出現畸形的可能性增大時才做。通常只有在寶寶出現嚴重基因問題風險時,才會用來判斷寶寶的性別,而不會用于滿足人們關于生男生女的好奇心。

可靠的生男生女預測方法三:絨毛活檢
絨毛活檢要在孕期較早的時候做,大約是在懷孕10~12周時,通常也是在寶寶可能出現與性別相關的嚴重問題時,才會用來檢查寶寶的性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