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黃褐斑如何“吃”下去

很多準媽媽們會發現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自己的臉上出現了難纏的黃褐斑,如何讓準媽媽們在孕期祛除黃褐斑?

首先我們要了解在懷孕期間的飲食中是否缺少一種名為谷胱甘肽的物質,一旦缺少了這種物質,皮膚內的酪氨酸酶活性就會增加,從而導致了黃褐斑的入侵。因此,黃褐斑在孕期的形成與孕期的飲食有著密切關系。哪些飲食可以補充準媽媽體內的谷胱甘肽?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1、獼猴桃

獼猴桃被喻為”水果金礦”。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B、維生素D、鈣、磷、鉀等微量元素和礦物質。獼猴桃中的維生素C能有效抑制皮膚內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膚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轉化為還原型淺色素,干擾黑色素的形成,預防色素沉淀,保持皮膚白皙。

小提醒:脾胃虛寒的準媽媽不可多吃,容易腹瀉。

2、西紅柿

西紅柿具有保養皮膚、消除雀斑的功效。它豐富的西紅柿紅素、維生素C是抑制黑色素形成的最好武器。有實驗證明,常吃西紅柿可以有效減少黑色素形成。

小提醒:西紅柿性寒,如果空腹食用容易造成腹痛。

3、檸檬

檸檬也是抗斑美容水果。檸檬中所含的枸櫞酸能有效防止皮膚色素沉著。使用檸檬制成的沐浴劑洗澡能使皮膚滋潤光滑。

小提醒:檸檬極酸,多吃會損傷牙齒。
4、各類新鮮蔬菜

各類新鮮蔬菜含有豐富維生素C,具有消褪色素作用。其代表有:土豆、卷心菜、花菜;瓜菜中的冬瓜、絲瓜,準媽媽也要多多享用,它們也具有非同一般的美白功效。

小提醒:另外,豆制品和動物肝臟等這些食品對消除黃褐斑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5、黃豆

大豆中所富含的維生素E能夠破壞自由基的化學活性,不僅能抑制皮膚衰老,更能防止色素沉著于皮膚。

6、牛奶

牛奶有改善皮膚細胞活性,延緩皮膚衰老,增強皮膚張力,刺激皮膚新陳代謝、保持皮膚潤澤細嫩的作用。

7、帶谷皮類食物

隨著體內過氧化物質逐漸增多,極易誘發黑色素沉淀。谷皮類食物中的維生素E,能有效抑制過氧化脂質產生,從而起到干擾黑色素沉淀的作用。

以上就是能夠補充準媽媽體內谷胱甘肽從而祛除孕期黃褐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