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造成準媽媽在孕早期頭暈乏力的因素

在懷孕的第一階段時,由于懷上小寶寶以后準媽媽的身體逐漸發生了變化,如果處理不好的話,就會對自己的身體產生一些影響,準媽媽就會出現頭暈眼花。

孕早期造成頭暈的兩種原因:

1、準媽媽的植物神經系統穩定性不是非常好,要是位置一下子發生變化,因為一過性腦缺血就會出現頭暈之類的。這種情況一般是沒關系的,休息一會差不多就能夠好了。

2、懷上小寶寶后因為孕吐導致準媽媽吃的比較少,同時還會有低血糖,所以總是會感覺到頭暈和眼花。尤其是在馬上站起、熱的環境中更加會感受到了。要是感受到了的話就立刻休息一會兒。如果一直有這樣的感覺,那么就是得了低血壓/高血壓,最好是馬上去醫院檢查。

眼睛發黑發生在懷孕中期一般都是由于胎盤的動、靜脈間出現短路,造成準媽媽的舒張壓會變小,并且懷孕的整個階段的整個盆腔范圍的血管顯著變大,高度變大,使血液較多地集中在有子宮的小肚子周圍,造成回心血量減少,致使心排出量下降,引起低血壓及暫時性腦缺血。

在懷孕的后期,眼睛還會感覺到發黑,特別是還有水腫、高血壓等癥時,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它通常情況下是某些嚴重并發癥如子癇的先兆,最好馬上去醫院,不然后果極為嚴重。

通過上面的知識,準媽媽應該知道了不少,一定要早早做好預防工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