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科學揭秘胎兒性別 孕媽對照看過來

無論是男寶寶還是女寶寶,都是爸爸媽媽心中的至寶,但是對于爸爸媽媽來說,在寶寶降生之前,對于孩子的性別總是充滿著好奇。

蝴蝶效應是指在一件事情真正發生之前,它勢必會有一些征兆或是痕跡體現出來,懷孕也是如此,胎寶寶的性別不同可能表現出來的各種反應也是不同的,媽媽們不妨仔細觀察一下,自己有一個小心眼,看看十個月后是不是跟自己的猜測結果一樣。

俗話說,酸兒辣女,由于體內激素的變化,孕婦的口味在懷孕期間會有一些明顯的變化,懷著女寶寶的準媽咪會比較喜歡吃些口味比較重的食物,因為她們的嘴巴會比較淡,但是懷著男寶寶的女性則可能會更加傾向于食用些酸性味道的食物,像是酸梅,檸檬等。

從胎動的頻率也可以區別男寶寶和女寶寶,一般來說女寶寶的胎動要比男寶寶的胎動更加頻繁一些,是不是大跌眼鏡?誰能想到文靜的女寶寶竟然在媽媽的小房子里面比男寶寶會鬧騰呢?

另外根據研究表明,懷孕之后女性體內會分泌一種叫做人體絨膜促性腺激素,懷著不同性別胎兒的孕婦身體內的激素分泌量也有所不同,在懷孕前三周,懷著男寶寶的孕媽咪的激素分泌量普遍要比女寶寶的準媽咪高一些。

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是由胎盤產生的一種糖蛋白,能準確地反映-HCG在血和尿中的濃度,是早期妊娠的靈敏指標,有些孕媽咪就是通過檢測體內的激素水平來驗孕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通過人體絨膜促性腺激素來完全準確的獲悉胎兒性別還存在著一定的不準確性,需要進一步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