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整個孕期都在吐,這是咋回事?原來和腹中的寶寶有關

孕吐是很多孕期女性遇到的一種生理性的反應,不嚴重的情況下,估計一般的女性也都適應得了,但有些孕婦卻沒有那么幸運,她們不但孕吐反應比較強烈,而且這種運動還會持續到孕晚期。

圖片

為什么孕期女性的運動反應如此大的區別呢?

一、孕激素和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會突然升高導致的

孕期,女性的身體會大量分泌孕激素和絨毛膜,促性腺激素,這種突然的大量的分泌情況,會導致我們的身體發生一系列的應激反應。這些反應就包括孕吐嗜睡,乏力,口味改變等等。

一般情況下,孕婦的孕吐反應會在懷孕三個月左右之后慢慢消失,這是因為這一階段的急性水平已經趨于平穩,另外,女性的身體也已經適應了這種突如其來的變化。

而那些孕吐已經持續到孕晚期的女性,可能是由于體質的原因,也可能是因為肚子里的寶寶為了發育情況平穩而進行的一種自我保護措施。

圖片

在民間有很多的老年人會認為孕吐反應是生男生女的暗示。事實上這一說法是不存在,至少從科學的角度是說不通的,也沒有足夠的論斷論據。

二、孕吐嚴重的情況下,孕媽媽們該如何緩解癥狀?

如果存在孕吐的反應,那建議孕媽在整個孕期都要少吃油膩的,帶有刺激性的食物,如果聞起來要讓人頭暈不舒服的食物也要遠離。不可能的,去吃一些清淡的,能夠緩解惡心的食物即可。

當然了,既然是專業的醫生開的藥,那就一定不會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也不會影響到孕婦的身體健康,所以孕媽媽大可放心。另外,除了吃藥之外,我們還可以通過多食用豐富的含有維生素B的食物或者維生素C的食物來緩解孕吐這種妊娠反應。

圖片

三、面對孕吐,我們要在飲食上注意哪些細節?

如果存在孕吐的反應,那建議孕媽在整個孕期都要少吃油膩的,帶有刺激性的食物,如果聞起來要暈么不舒服的食物也要遠離。不可能的,去吃一些清淡的,能夠緩解惡心的食物即可。

建議孕媽們能夠少食多餐,不要一次吃很多。但也不要讓自己的胃口始終保持著空的狀態,這對胎兒的生長髪育十分地不利。

圖片

如果出現孕吐,其實孕媽媽們都是非常難受的,這時候心理緩解也很重要,建議孕媽媽可以多看看書,多聽聽音樂,可以多跟身邊的人交流溝通,緩解一下子焦慮的情緒。而家中的家屬們,包括寶爸們,要多理解什么?此時的焦灼狀態對他們要多理解,多包容。

想了解更多的孕產知識,推薦這套指導書,實用的孕產保健方法和技巧,全方位呵護準媽媽和胎兒的健康,陪你度過幸福無比的孕產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