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自閉了,家長應該如何應對?

近些年來,孩子自閉的數量逐步增多。很多家長由于早期沒有意識到,而耽誤了最佳治療時間,從而對孩子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引發的兒童自閉現象?如果孩子自閉,家長又應該如何應對呢?

孩子自閉的原因:

一、 遺傳因素

如果孩子所在家族中曾有人患有自閉癥,那么這個孩子患有自閉癥的可能性會較大。

二、 家庭環境

父母過于內向,或者對孩子的教育方式嚴重錯誤,亦或家長陪伴孩子時間過少,都有可能使孩子患有自閉癥。

三、 腦部受到傷害

如果孩子患有先天疾病導致腦細胞功能出現障礙,或者母親在懷孕、分娩時腦部受到過嚴重傷害,都有可能致使孩子患上自閉癥。

四、 母親懷孕時受到病毒感染

母親在懷孕時,如果受到麻疹或者流感病毒感染,那么有可能傷害到胎兒的腦部發育,從而使得孩子患上自閉癥。

五、 孩子心智不成熟

現在很多孩子在家受到家人過度保護,導致心智不成熟,走入社會遇到不順心的事情便容易產生心理問題。

如果家長髮現孩子患有自閉癥,應了解患病的原因,然后找尋相應的方法緩解孩子的病情。如果有必要,應及時帶孩子去醫院就醫,尤其是病情已經相當嚴重的患兒,需要在心理醫生的引導與藥物的治療下進行恢復。

同時,在與孩子相處時,家長不要過分溺愛孩子,以防止孩子的抗壓能力差,如遇困難或者不順心的事情,孩子便容易產生心理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