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育健康寶寶的竅門

每個媽咪都希望自己的寶寶能夠健康聰明,但是孕期媽咪的每個決定都可能會對寶寶造成影響哦,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如何才能夠生下健康寶寶的竅門吧,希望對您會有幫助。

第一、酸奶當零食

愛吃的孕媽咪一般都很可愛哦,因為食物給她們帶來了更多的樂趣,但是孕期飲食確實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如果實在是想要吃零食,那么吃些健康的零食豈不更好嗎,像是酸奶,它具有對人體有益的乳酸菌能夠幫助人體消化,同時還能夠有助于身體新陳代謝,從而對母嬰起到保護的作用,減少胎兒發生畸形的風險。

第二、補充豐富的維生素D

如果孕期維生素D不足,孕婦容易發生身體抽搐,影響了胎兒的成長。

每日補充適當的維生素D可以減少孕期并發癥的可能,孕期總是呆在家里并不是最好的,偶爾也要曬曬太陽出去走一走,因為陽光是天然的維生素D合成劑哦。

當然我們也不建議孕婦采用藥劑的方式補充,準媽咪如果不放心可以做個血液測試,以結果為依據看看是否需要額外補充維生素D。

第三、堅持鍛煉

有一個良好的鍛煉習慣可以終生受益,雖然說孕期有著諸多的不便,但是并不意味著就可以放棄日常鍛煉哦,想要寶寶能夠成長的更好,孕婦適當的運動可以幫助孩子維持正常的體重,提高身體代謝率,排出毒素,而且運動可以幫助維持肌肉,能夠讓之后的分娩更加順利。

第四、避免空氣污染

由于我國的空氣污染很嚴重,故而孕媽咪在日常也要做好保護措施,例如在家中放上一個空氣凈化機,另外在出門的時候戴上口罩,盡量少在霧霾天出門等。

總結:懷孕期間,孕媽咪就不要化妝了,因為化妝品中可能還有一些對于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而它通過皮膚吸收會來到胎盤,從而讓胎兒吸收,為了寶寶的健康,孕媽咪們還是暫時跟化妝品說拜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