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撫摸胎教巧進行 讓你生出聰明娃

孩子聰不聰明,除了先天遺傳和之后的刻苦學習,在懷孕的時候爸爸媽媽們給寶寶進行的胎教其實也是有一定的作用。胎教有各式各樣的類型,有拍打胎教,音樂胎教,對話胎教,光照胎教,還有撫摸胎教。

撫摸胎教是現在很流行的一種胎教,并且也是效果比較好的一個胎教方法,可是,要是撫摸的方法是錯誤的話,撫摸的力度爸爸媽媽們控制的不好的話,對寶寶起不到好的作用反而也會造成一定的傷害,所以,各位爸爸媽媽們想要給寶寶進行撫摸胎教的。

那么,就趕快來知道一下關于撫摸胎教的一些相關內容吧。

錯誤的進行撫摸胎教,危害不少

1、撫摸胎教不是一直不停的摸,原因在于摸肚皮的時候,很大的可能性會引起宮縮的,要是頻率太高的話,從側面看就好像是在催促寶寶快點出生的節奏,這樣子是很危險的,會造成寶寶早產,容易在懷孕的時候發生意外,所以,一定要注意不可以頻繁地進行撫摸胎教哦。

2、撫摸胎教不是所謂的亂摸,原因在于亂摸會有很大的可能性讓寶寶在體內覺得不舒服,寶寶不舒服了接下來的行為就會不斷地轉換體位,這樣子萬一在轉換體位的時候一個不小心的話就會造成胎兒繞頸,然后就會出現沒辦法順產或者胎兒存在一定的危險的情況,所以,撫摸胎教前部要注意不可以亂摸哦。

3、撫摸胎教要講究正確的手法,要是爸爸媽媽們進行撫摸胎教的時候的手法不正確的話,就有很大的可能會造成胎兒的胎位不正,然后就會導致影響胎兒的生產問題。

撫摸胎教,可使用的方法有這些

1、懷孕三個月之后,就能夠慢慢開始對胎兒進行來回撫摸的撫摸胎教了,具體的就是,有規律性的,按照一定的方向,從左到右,從上到下,來回撫摸胎兒,如此一來,寶寶在媽媽的肚子里面就會覺得很舒服的,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的是,撫摸的時候力度最好要適中,不要過于用力了,同時每次撫摸的時間不要過長。

2、按壓拍打的方法,爸爸媽媽們最好在懷孕四個月之后開始對胎兒進行,同時,力度也是不可以太大的,并且,要是覺得寶寶在肚子里面有做出反抗的行為,踢打媽媽的肚皮的話,那么最好就是要馬上停止按壓拍打。

3、當胎兒發生胎動的時候,準媽媽們能夠用自己的手輕輕撫摸肚皮,也可以嘗試下拍打一下寶寶動的那個地方,觀察一下寶寶在肚子里面有沒有對媽媽的拍打做出反應,這是和胎兒進行互動的一種方式。

撫摸胎教,要格外注意

1、要注意力度,一定要注意,不可以太重,最好溫柔一點。不然的話容易就讓寶寶感覺不舒服,這樣子反而是對寶寶不好。

2、時間不可以太長,通常情況下五到十分鐘對于寶寶來說就已經是足夠的了,撫摸胎教時間太長的話,很大的可能性會造成宮縮厲害,會讓寶寶有早產的危險,所以關于時間長短的問題,一定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