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與妊娠斑作戰 產后媽媽有秘訣

“自生孩子以后,面部皮膚便開始出現黃褐色斑。開始時色斑少而淺,最近色斑逐漸增多,而且顏色越來越深了。很擔心這樣下去,會毀了自己的容貌。為什么產后會出現這種黃褐斑?應改怎么處理呢?”黃褐斑是愛美的女人容貌的大敵,不少產后的新媽媽會有這樣的困擾。
黃褐斑是從懷孕期開始慢慢形成的,為什么懷孕會引起黃褐斑呢?產后黃褐斑可以治愈嗎?有什么辦法可以減輕產后黃褐斑?
黃褐斑是怎樣形成的?
黃褐斑,也叫“肝斑”,是發生于面部的常見的色素沉著性皮膚病,男女都會發生,但以女性患者居多。
黃褐斑的成因比較復雜,既有生理反應引起的,也有非生理性原因產生的。
生理反應:口服避孕藥或孕期的準媽媽都容易產生黃褐斑,這屬生理反應性的黃褐斑。這是因為服避孕藥或妊娠后體內孕激素水平上升之緣故,因為雌激素刺激黑素細胞分泌黑素體,而孕激素則促使了黑素體的轉移和擴散。
既然說是生理原因,一般停服避孕藥或分娩以后,體內雌激素與孕激素的含量會慢慢減少以至正常,黃褐斑就會逐漸減輕直至消失。
但是,為什么很多產后媽媽會發現,妊娠期時產生的黃褐斑,在產后并沒有消失,反而越演越烈,慘不忍睹呢?
產后黃褐斑可以治愈嗎?
去除產后黃褐斑的最佳方法是外治內養,對于已經形成在面部的黃褐斑。同步進行中醫草本內養祛斑調理,全面調節內分泌功能,阻止新生黑色素再次無序堆積,從而杜絕黃褐斑復發。
治療產后黃褐斑,新媽媽們就應做到以下幾點:
1、保持輕松樂觀的心態
產后黃褐斑是完全可以被治愈的,不必因此背上嚴重的心理包袱,只要找到合適的方法,每個女性都可以做個靚媽,要讓自己的心情積極輕松,對于抑制黃褐斑和之后的治療都有好處。
2、補充維生素C和E的攝取
因為產后體質問題,選用食物調理會更健康一些。維生素C可以有效美白肌膚,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并將深色色素轉化為淺色;維生素E更是女人的保養品,可以極大程度地抗氧化,保持肌膚年輕活力,所以適當多攝取一些含量豐富的食物。如櫻桃、草莓、木瓜、獼猴桃、西紅柿、白菜、蘿卜、芥藍菜花等等。
3、采用中藥調理
選用具有滋陰補腎、調和血氣、滋養身體的中藥來調理產后虛弱的身體,不僅達到美膚的目的,還可幫助身體恢復。惟歐美祛斑膠囊取材天然中草藥,安全無副,內含兩盒不同功能的產品,靚麗膠囊有效滋潤養膚,正元膠囊更是滋陰補腎的佳品,是產后黃褐斑治療的上佳選擇。
4、選擇適當的護膚品
選用天然成分及中藥類的祛斑化妝品。運用粉底霜、粉餅對色斑進行遮蓋,選用的粉底應比膚色略深,這樣才能縮小斑與皮膚的色差,起到遮蓋作用。另外還需注意防曬,因為紫外線會使現有色斑加重;同時保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身體恢復以及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