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祛斑你可以掌握的方法

許多產后的女性發現自己的肌膚不復生產前的光滑,而且產生了很多色斑,這些色斑大多呈現出茶褐色,呈蝴蝶狀,分布在鼻梁和臉頰上,整個人老了好幾歲。臉上長斑的確令人煩惱,新媽媽臉上出現的斑大多屬于妊娠斑。

妊娠斑的產生主要是生產前后產婦體內激素的變化導致體內黑色素活性增強,產后的新陳代謝速率也變得緩慢,體內的有害物質不能及時排出,這也會加速色素的沉著。

但是新媽媽不必過于擔心,妊娠斑不是一種病,大概一年后,隨著產后的身體的恢復,這些斑點會自己消失。如果新媽媽對自己的形象要求高,也可以進行一些自我的調節。

妊娠斑害怕日曬,因為紫外線會加速黑色素沉淀,所以新媽媽盡量不要在烈日下暴曬。出門的話記得戴遮陽帽。維生素c具有美白肌膚的功效,平日里可以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和水果,例如獼猴桃,櫻桃,圣女果等等。

平時也要多做運動,因為適量的運動可以加速新陳代謝,使排泄更加順暢。

充足的睡眠美麗肌膚的前提,在晚上11點到4點是身體的排毒時間,所以新媽媽不管多忙,也要保證自己在11點前可以上床睡覺。

使用專業的去妊娠紋產品。將護膚品均勻地搽于皮膚表面,邊涂抹邊進行按摩。

遠離甜食與油炸品,應攝取均衡的營養,便可改善皮膚的膚質,并幫助皮膚顯得比較彈性。

如果您還想了解些祛斑妙招,下面小編再為您介紹三款DIY面膜。

番茄玫瑰面膜

洗凈臉部,將番茄搗鼓成泥,取汁,加入適量蜂蜜,玫瑰精油一滴,加入少許面粉成膏狀,涂于面部保持15分鐘,用溫水洗凈。

蘋果玫瑰面膜
檸檬是美白淡斑圣品,將蘋果去皮切塊,搗成泥狀,滴入3滴檸檬汁或者一滴檸檬精油。均勻涂抹于臉上,15分鐘后用溫水洗凈。如果您是干性皮膚,可加入一些牛奶或甜杏仁,油性皮膚可加入些蛋清。

蜂蜜檸檬面膜

檸檬精油1滴(或3滴檸檬汁),橄欖油10滴、面粉適量,蜂蜜少許,雞蛋清少許混合后攪拌成膏狀,敷面后 15~20分鐘左右取下,用溫水洗凈。

總結:新媽媽們不用過于憂慮妊娠斑,只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再配科學的祛斑方式,相信妊娠斑不會一直困擾您的生活。您也不必擔心公眾的眼光,感覺自己有了妊娠斑就抬不起頭,誰會笑一位為孩子無私奉獻的母親呢!希望每位媽媽能擁有幸福快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