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三種美食,幫你去掉難看妊娠紋

有很多準媽媽很是無奈:在她們懷孕5、6個月的時候,大腿上部、腹部還有乳房多處的皮膚上都出現了一條條彎彎曲曲的帶狀花紋,開始還是粉紅色或紫紅色,慢慢顏色越來越深。這難看的妊娠紋究竟怎么去掉呢?原來這三種水果可以幫我們的忙,看看吧。

  西紅柿

準媽媽可以將西紅柿剝皮,加適量的水放入攪拌機中打碎就行,也可以去超市買榨好的番茄汁。

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茄紅素,而茄紅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維他命c的20倍,可以說是它的抗氧化妨妊娠紋的能力很強,能夠幫助準媽媽有效緩解妊娠紋。但有一點準媽媽要注意,西紅柿性寒,如果空腹食用容易造成腹痛,所以準媽媽食用前應先吃點其他的東西。

  豬蹄

準媽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把豬蹄、粳米、蔥白加清水放在鍋里煮至肉爛,加入味精、精鹽調味就可以吃了,既方便又好吃。

豬蹄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鈣、磷、鎂、鐵、維生素a、d、e、k等成份。不僅如此,蹄皮、蹄筋中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可以有效對付妊娠紋。而且豬蹄不但能防治皮膚干癟起皺,還能增強皮膚彈性和韌性,對延緩衰老具有特殊意義。由于豬蹄中脂肪含量較高,準媽媽不要吃的過多。

獼猴桃

準媽媽可以把獼猴桃清洗干凈,切成兩半,用勺子挖出中間的果肉,放入酸奶里攪拌一下,就可以吃了,是很適合準媽媽的小零食。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b、維生素d、鈣、磷、鉀等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其中的維生素c能有效地抑制皮膚內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膚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轉化為還原型淺色素,干擾黑色素的形成,預防色素沉淀,保持皮膚白皙,可以有效減輕準媽媽妊娠紋。但是脾胃虛寒的準媽媽不可以多吃,這樣很容易引起腹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