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新媽媽產后的美容護理

從懷孕到產后,由于機體狀態和生活規律的改變,大多數新媽媽的面部會出現色素沉著,俗稱黃褐斑。常常表現在鼻尖和兩個面頰處,并且對稱分布,形狀像蝴蝶,也稱蝴蝶斑。要避免黃褐斑的出現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由內到外進行調節,做到養護結合,逐步淡化和消除討厭的斑點。產后還會出現皮膚松弛,眼角、嘴角也會出現細紋,面部也變得沒有光澤起來。對于這些煩惱,科雯老師可是有絕招的。

內調

1.保持愉快的心情,不急不躁不憂郁。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每天保證充足睡眠,睡眠是女人最好的內服美容劑。學會用空閑時間休息,才會有好的氣色展現出來。比如寶寶睡覺時,媽媽也可以跟著好好睡一覺噢!

2.多喝溫開水,用白開水補充面部的水分,加快體內毒素排出。同時多喝水還會增進腸胃的新陳代謝功能,保持腸胃通暢。

3.多食用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及蛋白質的食物,如西紅柿、檸檬、鮮棗、薏米等。維生素C可抑制代謝廢物轉化成有色物質,從而減少黑色素的產生。維生素E能促進血液循環,防止老化。

外調

1.選擇品牌好的護膚品,出門必涂防曬液,紫外線是皮膚的大敵,會引起面部色素沉著及皮膚老化。

2.每月到專業的護理中心做2~3次的全身護理。最好用復方精油做身體及面部的排毒和緊致美白的護理。也可以購買一些質量較好的復方精油在家里自己護理,比如杜松子精油、荷荷巴精油、月見草精油。針對身體疲勞可以買舒緩安睡、放松減壓的淋巴排毒精油。

堅持使用精油內調外用3~6個月,皮膚就會有明顯變化,細小的皺紋、色素沉著及皮膚松弛等情況都會得到改善。精心的自我護理同時提高了自我的生活品質,獲得了美麗、自信的心態。美和丑其實只差一步,就看你需要什么樣的生活。老公、寶寶永遠喜歡看到美麗漂亮的媽咪。你準備好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