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喝紅酒有利于恢復身材

葡萄酒用新鮮的葡萄或葡萄汁經發酵釀成的酒精飲料。通常分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兩種。前者以帶皮的紅葡萄為原料釀制而成;后者以不含色素的葡萄汁為原料釀制而成。葡萄酒發源于法國,并深為各國人民喜愛。
它除了酒精度低、口感好外,還對某些疾病有一定的預防、治療作用,這也是近年來葡萄酒銷量大增的一個主要因素。
葡萄酒除富含人體所需的8種氨基酸外,還有豐富的原花青素和白黎蘆醇。原花青素是保衛心血管的標兵,白黎蘆醇則是出色的癌細胞殺手。
目前已經有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每天喝一定量葡萄酒,可以有效預防乳腺癌、胃癌等疾病。不過要提醒大家,購買時一定要選正規廠家生產的葡萄酒。
好的葡萄酒完全由葡萄發酵而成,味道甘酸、微甜,不含任何添加劑。那種喝起來比較甜的葡萄酒(除特殊工藝發酵的甜酒外),都加入了很多糖,大家還是少喝為好。

優質的紅葡萄酒中含有豐富的鐵,對女性非常有好處,可以起到補血的作用,使臉色變得紅潤。同時,女性在懷孕時體內脂肪的含量會有很大增加,產后喝一些葡萄酒,其中的抗氧化劑可以防止脂肪的氧化堆積,對身材的恢復很有幫助。”
可能有人會問,葡萄酒畢竟是酒,正處于哺乳期的婦女能喝嗎?葡萄酒中的酒精含量并不高,只要不是酒精過敏體質的人,一天喝一小杯(大約50毫升)是沒有問題的。
哺乳期的人應盡量在哺乳后喝,這樣到下次哺乳時,體內的酒精已被大部分降解,對嬰兒不會有很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