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堿性食物有哪些,真能幫助懷上男寶寶?

堿性食物有哪些,真能幫助懷上男寶寶?之前我們分享了孕前調理體質再去備孕的知識點,今天我們要關于堿性食物是否能夠幫助備孕女性懷上男寶寶,以及堿性食物中哪些才是有效助力食材,一起來做一個分析,快來看看吧。

堿性食物能否改變體質幫助生男寶寶?

其實根據科學研究,食物確實分酸性和堿性,而科學家們也確實這樣說過:倘若一對夫婦在家庭計劃的過程中,真的很想生一個男孩,那么為了增加生出男孩的幾率,女性就應該要多吃一些堿性的食物,因為這類的食物可以平衡一下人體的酸堿度,使得人體呈現堿性的狀態,增加Y精子順利與卵子受精、結合的機會。一般來說,堿性食物包括有新鮮的蔬菜、牛奶、柳丁、香蕉、海帶等。

曾經有體外實驗發現帶有Y的精子在堿性環境下活力會增強,運動能力和速度都有所提高,從而增加了受孕的機會。但是,我們不能簡單的將體外實驗直接推論到人體的環境下來得出同樣的結論,因為僅靠食物來改變體液的酸堿度是沒有意義的,食物沒有那么大的作用。堿性食物最有效的倒是使尿液堿化。

人體平衡體液的酸堿度是很嚴密的,人體內的多種成分如水分、蛋白質、鉀、鈉、鈣、磷等等都參與平衡體液的工作,最后,攝入過多的酸性或堿性物質在身體內的其它物質不能中和時,可從尿中代謝排出,最終保持身體的酸堿平衡,否則身體將出現酸、堿中毒的疾病表現。所以說,吃了過多的堿性食物只能是尿液的堿化,有利于防止尿酸結石的形成。

照此理論,素食者應該是最容易生男孩的群體,在貧困地區也應該是男孩的出生率高,因為肉類食物較少,而城市則是女孩的高出生地區,因為城市不缺肉類食物。但實際上并非如此,在人口普查時,男女比例基本還是接近1:1的。

食物對于我們調理身體酸堿環境還是有一定作用,但并非我們想象的如此巨大,所以孕前吃堿性食物幫助懷男寶寶,落腳點可是幫助,而不是一定哦。

哪些堿性食物是我們備孕的助力食材?

營養學家認為,魚、肉、禽、蛋、大米、面粉、油脂、糖類等都是酸性食物;而蔬菜、水果、豆制品、牛奶等都是堿性食物。食醋雖然是酸的,但在人體代謝過程中不會產生酸性物質,而是產生CO2和H2O,所以醋也是一種堿性食物。

1、通俗點看,堿性食物主要分為:

一、蔬菜、水果類;

二、海藻類;

三、堅果類;

四、發過芽的谷類、豆類。

2、具體的來看:

弱堿性食品:紅豆、蘿卜、蘋果、甘藍菜、洋蔥、豆腐等。

中堿性食品:蘿卜干、大豆、紅蘿卜、蕃茄、香蕉、橘子、番瓜、草莓、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強堿性食品:大頭菜、葡萄、茶葉、海帶芽、海帶,檸檬等。

堿性食物有益處,備孕夫妻都可補

看了堿性食材名單后,是不是有這么一種感覺——蛋白質、維生素等都是堿性的呢,對人類而言,必要的礦物質中,與食物的酸堿性有密切關系者有8種:鉀、鈉、鈣、鎂、鐵、磷、氯、硫。前5種元素進入人體之后就呈現堿性,而這種食物就是堿性食物。

而經常食用堿性食物也是目前公認的最綠色最健康的美容養顏行為習慣,對于孕前調理也有著相當大的益處,也是目前作為備孕的首選食物。與酸性食物如雞鴨魚肉等搭配食用,不僅可以補充備孕爸爸和媽媽每天所需的維生素以及微量的礦物質,還可以為寶寶的誕生創造更好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