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如何科學補鈣

為了有一個健康的寶寶,你還沒有懷孕,就開始籌備補鈣大計。

沒錯,補鈣的確要從懷孕前開始。可你知道,懷孕前如何補鈣才科學嗎?

該做的,不該做的,有哪些要注意,又有哪些好主意,一檢,二忌,三戒,四式,五標準,為你有一一揭曉。

一檢

“全國居民營養與健康狀況調查”顯示,中國人每日平均膳食鈣攝入量僅為389毫克,與中國營養學會推薦量相差400~600毫克左右。對照下表,檢查一下,你是否攝入了足夠的食物,滿足每天的鈣量需求?

二忌

忌草酸
攝入含有大量草酸、植酸或脂肪酸的食物,如菠菜、油菜、厥菜等,會影響膳食中鈣的吸收。

忌鹽
研究發現,飲食中鹽攝入量越多,尿中排出鈣量越多,鈣的利用也就越差。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少吃鹽就相當于幫助補鈣。

三戒

戒煙
抽煙會阻礙消化系統對鈣質的吸收。

戒酒
酒精會減少維生素D的生成,影響鈣質的吸收。并降低血液中荷爾蒙的濃度,不利于鈣質的儲存。

戒咖啡
咖啡中含咖啡因,攝入過量咖啡因會增加尿鈣的排出,還能輕度減弱腸鈣吸收,從而可能導致體內缺鈣。

四式

食補
平時你可多攝入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雞蛋、豆制品、海帶、紫菜、蝦皮、芝麻、山楂等,不過,食物的含鈣量較難計算。

曬太陽
維生素D能促進鈣的吸收,然而富含維生素D的很少,因此主要靠紫外線照射皮膚合成維生素D,因此不怕紫外線的MM們,平時可多做“日光浴”,以促進補鈣。

運動
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增強骨鈣的利用率,因此,你在補充鈣制劑的同時,如能堅持每天60分鐘的運動,也能取得不錯的補鈣效果。

補充劑
現代人的生活方式,服用鈣補充劑逐漸成為補鈣的主流。因為食補難以準確把握含鈣量,曬太陽又怕被曬成“黑人”,或抽不出時間經常運動的你,補充鈣制劑不失為方便又實惠的理想選擇。因此,如何科學選擇鈣制劑,成為你最關心的話題。

五標準

五大補鈣金標準,選擇鈣制品時要認準,它是骨質疏松專家依據多年的經驗總結而成,發表在權威醫學雜志上,具有很好的參考價值。

金標準一:合適的鈣元素含量
中國營養學會推薦每日鈣適宜攝入量為800-1000毫克鈣,而中國人均每日攝入的鈣量僅為389毫克,因此,每天還需補充鈣400–600毫克。

金標準二:含有適量維生素D
維生素D有助于鈣的吸收利用,所以選擇鈣制劑,最好選擇含有維生素D的鈣制劑。

金標準三:安全可靠,適宜人群廣泛
純凈碳酸鈣源不含砷等有毒物質,無堿中毒危險,是其中最為安全的首選鈣源。適用各種人群。

金標準四:具有經循證醫學驗證的臨床效果
中外專家臨床驗證表明,碳酸鈣有良好的臨床療效,已成為美國藥典、中國藥典等推薦的鈣補充劑,處方依據強。

金標準五:服用方便,性價比高
碳酸鈣元素鈣含量百分比高,每日服用次數少,服用就更方便。

來自美國惠氏,并進入中國長達10年的鈣爾奇D,是目前市場上符合五大金標準的鈣制劑,它采用安全純凈的碳酸鈣源,提供高達600毫克元素鈣;并添加適量維生素D促進鈣的吸收利用,充分滿足每天額外鈣質所需;經國內外大量臨床循證醫學證明:鈣爾奇D安全性好,適用人群廣,是中國乃至全球眾多醫生推薦的鈣制劑領導品牌;一天一片,只要一元左右,性價比高,是懷孕前補鈣的上佳選擇。

現在,你已經是補鈣的專家了,接下來,就要趕緊行動,把自己的身體調理到最佳狀態,準備做一個稱職的準媽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