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如何測體溫計算排卵期

測體溫計算排卵期

排卵前后女孩的體溫會發生比較明顯的變化,每天測體溫并建立曲線圖可以比較準確的測出安全期,根據體溫的變化來確定排卵期的話,一般來說,正常情況下,年輕女性在排卵期前期體溫較低,排卵期后體溫較高。

排卵期的表現:

食欲下降 研究表明女性在排卵期的飯量是一個月經周期中最低的,專家指出這是人類的自然本能保留至今的結果——排卵期的雌性動物會將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尋找異性生活配上,而不是尋找食物。

精力旺盛 這也是遺傳自人類的自然本能,為了能夠成功地吸引異性,排卵期的女性會變得神采奕奕,愛表現自己。

性欲高漲 總體來說,女性在排卵期的性欲會特別旺盛,這是女性希望懷孕的身體信號達到最高值的體現。

抵抗力下降 在排卵期,女性的陰道粘液會變得稀薄,這是為了讓精子能更容易地通過從而增大受孕成功的機會,與此同時,女性的鼻腔粘液也會減少,這就增加了細菌侵入人體循環系統的機會。

由于月經周期是受卵巢分泌的雌性激素的影響、控制來調節的,與排卵無關。但是我們計算排卵期通常以月經周期為參照物,一般下次月經前14天即為排卵期。另外,還可以根據體溫的變化來確定排卵期,一般來說,排卵期的體溫比正常時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