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老公孕前要補充啥營養

胎兒的孕育過程雖然是在母體內完成的,但后代的素質很大程度上也取決于精子和卵子的質量。對于準備做爸爸的人來說,凡是影響精子質量的不良因素都必須避免。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微量元素對男性的生殖內分泌功能有重要影響,尤其會影響到精液和精子的質量。

錳元素:不足或缺乏,可引起睪丸組織結構上的變化,使生精細胞排列紊亂,精子細胞結構發生異常。

銅元素:明顯影響精子的存活率和活動度,銅缺乏可降低精子穿透宮頸黏液的能力,并導致精子濃度明顯下降。

鋅元素:在人體中含量約為1.5克,在男性體內主要集中分布于睪丸、 附睪和前列腺等組織中,精液中含量尤為豐富,比血漿的鋅含量高出50-100倍。 缺乏鋅元素可導致睪丸萎縮,精子代謝、精子膜穩定性受影響,致使生殖功能降低或不育;即使受精,也容易畸形、流產。

缺硒的男性性欲減退。

上述微量元素及營養物質在日常的飲食中都可以獲得,只要不偏食、挑食,是不會缺乏的,所以無需特別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