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優孕營養特餐有哪些?

*清炒血豆腐

取豬血500克,鮮姜一小塊,植物油半兩,料酒、鹽、味精些許;把豬血切成大塊放入鍋里用開水汆一下,撈出濾干水后切小塊;把鮮姜洗凈后切絲入鍋,待油燒至七成熱時下入豬血及料酒、鹽,翻炒、起鍋、放味精。

營養小秘密:

豬血可補充父精母血,它們是胎兒孕育的基礎,孕前夫妻多吃豬血有利于形成優良的受精卵。

*冰鎮甜山藥

取山藥500克,紅糖50克;先將山藥切成塊,把鍋里加水后將山藥塊倒入、煮熟,放入涼水中浸泡;把紅糖溶化加清水燒開、過濾、晾涼,放冰箱里稍冷凍后取出;把山藥瀝干水后放在盤中,放入冷卻的糖汁即成。

營養小秘密:

山藥可補腎強身,補氣益精,非常適合夫妻在孕前食用。

*甲魚骨髓湯

取甲魚1條,豬骨髓2兩左右,姜、蔥及適量胡椒粉、味精;先把甲魚去頭、甲、內臟及爪,并同豬骨髓一起放鍋里,并加姜、蔥、胡椒粉和適量清水;用旺火煮沸后再用小火煮至肉爛為止,吃時放入味精。

營養小秘密:

甲魚可補中、益氣、滋陰,適用于中氣不足,虛勞不足,特別適宜孕前服用。

上述三款食品,不管是對以后的寶寶還是對自己的健康都會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