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這樣的癥狀代表腎虛

春天,無論是植物還是動物都充滿了生機,人類也是這樣,在萬物復蘇的時候充滿了精氣神,懷孕的最好季節是春季。冬季適合滋補,等到春天腎精就會比較充足,更有利于孕育。

如果有以下情況,那么就代表著你的腎出現了一些問題,需要好好補補:

1、總是感覺到腰酸、腰冷

2、出現了脫髮、白發的情況

3、有牙齒過早脫落

4、總是會忘記很多的事情

5、你的月經初潮比較晚

孕前有利于補腎的食物

1、山藥

說到補腎一定要提到它,在傳統補腎佳品“六味地黃丸”和醫圣張仲景的補虛名方“薯蕷丸”中都能夠看到山藥的身影,山藥有著非常強大的補腎作用。除了補腎之外,山藥還能夠作用于肺和脾。在懷孕之前適合服用,在懷孕以后還能夠用來養胎。每天差不多吃50g-200g就可以了。

2、核桃

核桃能夠減緩腎精的消耗,從小就比較愛吃核桃的話,上了年紀以后頭髮、牙齒、眼睛都會比較好。核桃的樣子跟大腦很像,俗話說的好,吃什么補什么,因此在懷孕前和懷孕期間多吃核桃的話,生下的孩子會更聰明。

3、黑棗

中醫方面是這樣說的,黑棗味甘澀,性寒,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和多種維生素,其中含維生素C和鈣質、鐵質最多,有補益脾胃,養腎陰血的功效,所以可以多吃。

4、桑葚

桑葚又叫做桑果、桑棗,味道甜美,深受大家的喜愛,被人們稱為:“民間圣果”。中醫認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腎經,有著補血滋陰、生津潤燥和補肝益腎的作用。

5、葡萄

葡萄中含有非常多的礦物質鈣、鉀、磷、鐵和多種維生素,并且還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脾、肺、腎三經,因此多吃能夠起到補氣養血、滋腎宜肝的作用。另外,葡萄還能夠緩解胃炎。

6、雞蛋

雞蛋和我們的卵子有著某些相似的物質,經常吃雞蛋能夠增加體內產生腎精和卵子的物質儲備以及能力。在制作雞蛋的時候最好是能夠做到“溏心”。

中醫方面認為:雞蛋分紅皮、白皮,也分蛋清和蛋黃,每種雞蛋的療效都是不一樣的,紅皮蛋偏于補血,白皮蛋偏于補氣,蛋清偏于補陽,蛋黃偏于滋陰。用蛋黃滋陰、補腎的時候,溏心蛋效果更好。

7、枸杞子

枸杞的補腎效果非常好。每天吃一把枸杞子就夠了,直接嚼著吃就可以。

孕前補腎食譜——雙豆帶子蒸豆腐

豆腐不僅可以作為一道菜,也可以當做是一味藥,有著益氣、補虛等多方面的效果。帶子非常新鮮,搭配豆腐,效果非常好,納豆和豉汁兩種味道帶給你雙重的美味體驗。

材料:新草母雞、玫瑰露酒、生抽、特加飯酒、干辣椒、香葉、泰國魚露、胡椒粉、姜、味精、冰糖、豆豉、芹菜、洋蔥。

做法:

1、將潮州咸豆醬和廣東豆豉稍微洗一下,讓它們不要那么咸;接著放入食物料理機中打成茸泥狀。

2、將潮州咸豆醬加糖、麻油、胡椒粉、雞精、蒜蓉調味放在一旁。把鍋熱了,將廣東豆豉翻炒一下,放入糖、麻油、雞精、蒜蓉等調料。

3、將豆腐放入蒸籠隔水蒸等到出水以后,放上處理過后的澳洲帶子,接著澆上潮洲咸豆醬和廣東豆豉,蒸6分鐘后下少許熟油及蔥花就可以了

4、在家蒸豆腐,可以在豆腐面上撲一層生粉,這樣豆腐上面的材料就不會滑下來了

如果打算要孩子的話,一定要好好關注自己的腎,發現腎氣不足要及時治療,這樣才能迎來一個健康的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