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飲食調理開啟完美孕期

現在家庭越來越重視寶寶的健康,所以在準備懷孕時,就會提前的開始各項準備,孕前調理好身體,可以讓爸爸媽媽提供優質的精子與卵子,這樣寶寶才會健康,而如何來調理身體呢?當然要從日常的飲食上來講,一起來看看如何調理飲食。

1、多攝入水果和蔬菜

水果、蔬菜是最常見的最常吃的,而且也是人體營養的最佳提供者,水果、蔬菜中的維生素、礦物質對人體的器官,免疫力,抵抗力,延緩衰老,強身健體等都有非常好的效果。而女性在懷孕前,就要讓自己的身體進入最健康的狀態,所以應多吃蘋果、葡萄、桔子、橙子、奇異果、香蕉、梨等水果。

2、優質食材的攝入

優質的精子與卵子需要攝入各種營養,而這個營養則要從日常的食物得來,如果缺乏營養,那么精子和卵子的質量自然會下降,質量下降就會影響到受孕成功的機率,還有胎兒的健康等多方面。所以在懷孕前爸爸媽媽就要多吃些瘦肉、魚類、蝦類、蛋類、豆類、新鮮蔬菜等各種營養豐富的食材,不要偏食。

3、粗糧的攝入

現在人們吃精糧的時候多,吃粗糧少,而精食一般營養都是被破壞掉了一部分,所以也就少了人體所需的一部分營養了。

懷孕前的女性可以多吃些粗糧,像小麥、紅薯、玉米、大豆等,都是孕前佳品,純天然、有營養、纖維較多,不僅促進消化,還能提高免疫力,豐富的營養更有助孕效果。粗糧也只是糧食的一種,所以適當的吃,而不是一日三餐都吃,還是要和其它的食物搭配著吃更營養更健康。

4、注意補水

備孕期間要注意水分的補充,一是正常身體所需的水分攝入,每天要維持身體正常需要的水分要補充足夠,不要等到渴的時候才想著去喝。二是運動后,出汗后要及時補水。減少喝含碳酸咖啡因飲料,以及其他有添加劑的水。可以喝點蜂蜜水、果汁,對身體健康用益。

以上四點就是孕前飲食上調整,為了能有一個健康的小寶寶,未準父母在飲食上做些調整是值得的,并且民以食為天,要準備孕育小寶寶了,調整自己的飲食也是應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