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期需要丟棄的飲食習慣

備孕期間對身體的維護比懷孕更加重要,它決定了受精卵的質量,直接影響到以后寶寶的健康聰明問題。那么,在備孕期間要放棄的飲食習慣有哪些?

如果你正處于備孕階段對于這些一定很熟悉,今天小編要幫助那些迷茫的備孕女性們撥開層層迷霧,成功的備孕需要放棄哪些飲食習慣,飲食關系到人的身體健康問題,如果一不小心它會毀了你的好孕氣。

女性都喜歡吃酸和甜的食物,但是在備孕期間,甜食是第一個要舍棄的東西。為什么呢?甜不是我們的敵人,糖份才是。

如果在備孕的時候,丈夫和妻子吃了太多高糖食物,體內糖代謝就會發生紊亂,懷孕以后很容易成為糖尿病患者。因為懷孕后一般是沿襲了懷孕前的飲食結構或者加大營養量的攝入,許多孕期糖尿病就是這樣發生的。

如果孕婦有孕期糖尿病,對本人的健康造成影響,對體內胎兒的健康發育和成長也很不利,嚴重情況下會出現早產、流產或死胎。而且這還關系到寶寶的一生,如果孕婦是糖尿病患者,寶寶可能生下來以后是巨大兒或腦部發育有障礙。

其實不只是女性備孕期間要放棄吃過多甜食的飲食習慣,每一個人在日常生活當中都應該注意糖份的攝入量,飲食最好是均衡合理的,東西再好也不能吃太多。

孕婦第二個需要放棄的飲食習慣就是辣,許多人是辣粉,特別是在一些特別的區域,更是無辣不歡。但是,如果你準備懷寶寶,辛辣食物會造成人的消化功能紊亂,容易胃部不適、消化不良,甚至便秘,還有痔瘡。

當你有了寶寶以后,消化會對大不如從前,因為懷孕會影響孕婦的消化功能和排便,如果女性帶著進食辛辣食物這個習慣一直到孕期,會加重腸道的消化功能,引起消化不良和便秘或痔瘡的癥狀,而且也會阻礙孕婦對胎兒營養的供給,在分娩時候也造成困難。

所以,女性在備孕前3-6個月要放棄吃辛辣食物。

其實過多甜食和辣食就是飲食上的兩個微極端例子,備孕期間飲食要有所控制。在平常的飲食中最好大家也能遵循以下原則,確保身體健康:

一、有良好飲食習慣,吃東西不極端,不挑食,保證攝入的營養全面而均衡。

二、在日常飲食當中,要加強葉酸、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物質的補充,備孕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

三、時時刻刻注意飲食衛生,含有添加劑、防腐劑等的食品最好不要吃,咖啡、茶等刺激性比較大的飲品也不要喝,要喝就喝白開水和鮮榨果汁。

做到了以上這幾點,相信就沒有什么能阻擋你的好孕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