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生男生女有什么明顯的特征?

在民間因為醫學技術的不發達、文化知識缺乏,就流傳了一些生男生女的說法,但這種流傳卻在很多孕婦身上得到證明,雖然準確率不是100%,但也猜得比較準,所以直到科學發達的今天,這種沒有科學根據的說法仍在流傳,那么生男生女有什么明顯的特征?

胎兒心率低于140次/分,是男孩

女孩比男孩的心跳要快,其實胎兒在母體時男孩和女孩之間沒有任何差別,心率的快慢和胎齡有關,會隨著不同時期而變化。在孕早期,胎兒的心率與準媽媽的接近,到孕9周胎兒心率逐漸加快至170-200次/分,在孕中期又逐漸放慢至120-160次/分,所以說胎兒心率不足以證明是男孩或女孩。

看肚皮,猜性別

曾經懷孕過的老一輩的人經常看到準媽媽們的大肚子時,都會猜懷的是男寶還是女寶,準媽媽的肚子尖尖就說一定是生男孩、看到肚子圓圓的準媽媽就猜一定是女孩。

生男生女 與溫度有關?

科學家們曾用小老鼠和小蝙蝠做過研究,證明性別、出生時間、與環境溫度有密切的聯系。德國研究人員針對這一現象在 1946–1995年間出生的人記錄進行追蹤,對照當地的溫度變化。當地的四月到六月是男寶寶出生最多的月份,十月是女寶寶出生最多的月份,也就是說在高溫的情況下性生活懷男孩的機率就相對增加。

懷孕16天驗血可知胎兒性別

現在的父母都早早想知道懷是男孩還是女孩,而最早知道胎兒性別的只能是到胎兒十二周后才能超聲波檢查鑒定性別,但現在以色列科學家發現檢驗孕婦血液中激素的水平,在懷孕十六天便可預知胎兒是男孩還是女孩!

吃酸吃堿與生男生女的關系

酸兒辣女這個說法一直從民間流傳到現在。從醫學的角度來說,孕婦會出現食欲和味覺方面的變化,這是由于孕婦的內分泌活動較平時有所改變,新陳代謝活動也隨之發生變化,都屬于正常的妊娠生理反應,和胎兒的性別沒有多大的聯系。

孕婦下腹部大是男孩,上腹部大女孩

專家說法:如果孕婦是上腹部大,那可能是第一次懷孕或孕婦的體形保持較好。但一般情況下,在孕婦第二次懷孕時,腹部肌肉松弛,所以腹部就容易下垂。

生男生女其實都沒有這么重要,因為現在社會開放,男女已經平等,而且種種現象表明,女孩子比男孩子更加懂得父母心、更加體貼,在學習上工作上甚至比男孩子更用功更聰明,所以無論是男女,作為父母都要平常心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