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早餐經常吃谷物易生男孩

英國科學家近日研究發現,婦女在懷孕期間多吃高熱量食品和經常早餐吃谷物,可提高生男孩的機會。

這項研究是由牛津大學和埃克塞特大學共同完成的,有關研究報告發表在皇家科學院生物學期刊上。

他們對英國740名初孕婦女進行了調查,請他們提供受孕前以及受孕初期的飲食記錄。結果發現,在受孕期間日常攝取熱量較高食品的孕婦中,56%的人後來生了男孩,而攝取熱量較低食品的孕婦生男孩的比例只有45%。

研究還發現,每天早餐吃谷物的孕婦中,59%的人後來生了男孩,而很少吃或不吃早餐的孕婦生男孩的只有43%。

領導這項研究的埃克塞特大學哺乳生物學教授菲昂納·馬休斯說:“我們第一次發現了孕婦的飲食與寶寶的性別之間存在明顯的聯系。”該教授還說,孕婦多吃香蕉和含鉀、鈣、維生素C、維生素E以及維生素B12等營養含量較高的食品,生男孩的機會較大,而以前有人所說的喝牛奶導致生女孩的說法並未得到證實,相反,多食用含鈣的食品,會增加生男孩的機會。

另外,根據研究,食物的酸堿性也會影響生男生女。

根據多年來的研究統計,證明食物的酸堿性確實會影響生男生女的幾率。想要懷男孩,女性平時要多吃堿性食物,男性要攝取均衡飲食;想要懷女孩,女性要避免吃太多堿性食物,但也不要吃太多酸性食物,以免影響其身體健康,男女雙方均攝取均衡飲食即可。
堿性食物包括:豆類(帶莢或綠色的豆)、蔬菜、水果(香蕉、李子、加工水果除外)、鮮牛奶、谷物(如玉米)、茶、海帶、海藻、酵母、碘、鈣、維生素D。

酸性食物包括:所有肉類、魚、除鮮奶外的乳制品(如奶油、冰淇淋、乳酪、調味乳)、米麥面粉類制品、罐頭、玉米、蛋白、酸味水果、巧克力、飲料、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