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女人越漂亮 頭胎越容易生女兒

大家可能對生男生女都有自己的偏好,不少人想盡辦法搜羅各種生男孩的秘訣、生女孩的偏方,各種奇怪另類的招數都有。而據英國一項研究稱,漂亮女人比相貌普通女人在第一胎更易生女孩。這是真的嗎?
都說龍生龍鳳生鳳,漂亮的父母生下來的孩子似乎越容易受人關注,大家都想知道漂亮的人會生出多麽漂亮的後代。而近年英國有人做了一項研究,稱漂亮女人比相貌普通女人更易生女孩。這又是怎麽回事呢?是有科學依據呢?還是很傻很天真的荒唐猜測?
女人越漂亮 頭胎越容易生女兒
英國一項研究稱,漂亮女人比相貌普通女人更易生女孩。
英國《每日郵報》曾經報道, 英國倫敦經濟學院的薩托什·卡納紮瓦博士對1.7萬名于1958年3月在英國出生的女嬰的調查數據進行分析,並對她們的生活進行長期跟蹤後得出了這樣的結論:長相漂亮的女人第一胎生男孩或生女孩的幾率差不多,但那些不怎麽漂亮的女人則更有可能生兒子。
卡納紮瓦博士解釋說,父母的基因會傾向于産生能從基因中獲益的孩子。美貌對于女人來說比對男人更加有利,這就決定了漂亮女人會多生女孩;而那些擁有力量和氣魄而缺乏長相優勢的夫婦則最好生男孩,因爲這些性格特質對于男性來說更有用。
不過,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統計學家安德魯·吉爾塔曼並不認同這個結論。在分析了從1995年到2000年的《人物》雜志年度50名最漂亮人物的名單後,吉爾塔曼發現他們生男孩的比例略高出生女孩的比例,如維多利亞·貝克漢姆就已與丈夫大衛·貝克漢姆育有三個兒子,即便去年新添了一位女兒,但三子一女的現狀仍與卡納紮瓦博士的結論相反。
趣味猜想1:不要嫉妒別人能夠“一索得男”
若是“女人越漂亮,頭胎越容易生女兒”這個結論爲真,那麽你以後再也不用嫉妒別人能夠一索得男了。
雖然生男生女都一樣,但是在許多地區,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根深蒂固,生女孩容易遭人白眼,生兒子則趾高氣昂。這下,萬一有人嘲笑你沒有生兒子,別郁悶了,這證明你比那些生兒子的女人漂亮,將來你的女兒也是位漂亮的公主。
不過,這樣的想法還是挺腹黑的。這個結論只是個統計數據,並無科學理論作爲依據。所以呢,大家就當作小小的心理安慰或是鼓勵吧,誰不願意自己漂亮,誰不想生的女兒也是漂漂亮亮的呢?
趣味猜想2:所有女人都漂亮,人類無法繁衍?
通過前文卡納紮瓦博士的解釋,“父母的基因會傾向于産生能從基因中獲益的孩子”。就說,美貌對女人更有利,所以漂亮女人會生女兒繼承她的美貌;力量和氣魄對男人更有利,所以缺乏長相優勢的夫妻就會生兒子繼承他們的力量和氣魄。
這樣一來,假設漂亮女人和不漂亮女人一開始的人數是一樣的,接下來漂亮女人會生女兒,不漂亮女人會生兒子……那麽N年以後,是不是所有的女兒都漂亮了呢?因爲不漂亮的女人都生兒子去了!
額,小編擔心的是,如果所有女人都很漂亮了,那麽就沒有不漂亮的女人生兒子了。人類如何繁衍呢?
還好是我想多了!
真相:生男生女與長相無關
如果長得醜的會生兒子,長得漂亮的生女兒,那想生兒子的男人就只能娶醜女了麽?當然沒有這種事。而且現實生活中也有無數反例,漂亮的女人生兒子的也是大把大把的。
根據遺傳學的規律,長相多少也會遺傳給下一代。面部特征也是通過載有各要素特征的遺傳因子來傳遞給孩子的。從現實來看,有的孩子的眼睛、鼻子和嘴的形狀都非常像媽媽,但布局和位置卻又非常像爸爸的例子也是有的。

盡管如此,有的父母雙方的相貌都很端正,而孩子卻長得一般,或者父母都不漂亮而孩子卻很好看,這類現象在現實生活中是經常會看到的。
說到最後,生男生女受父母長相的影響是微乎其微的,因爲生男孩生女孩早在精子與卵子結合的時候就注定了的,只是看是帶X染色體的精子跑得快,還是帶Y染色體的精子跑得快與卵子結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