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民間生男生女偏方

 1、生男孩有益的食品 蟲草鴨湯 材料和調味料:鴨子半只、冬蟲夏草2錢、鹽1小匙 作法:

①鴨子剁塊、洗淨、川燙、撈起。 ②冬蟲夏草洗淨,與鴨塊一起盛入炖鍋內,再加入6碗水。 功能:
①強陽補精,補益體力。適合男子體虛、陽氣不振而欲生男者,以及腰常酸痛發麻、發冷者。
②冬蟲夏草是滋肺補腎的助陽良品 紅糟雞 材料和調味料:雞腿2只、紅糟2大匙、老姜1段、棉線(或縫衣線亦可)2條、醬油2大匙、糖1大匙
蟲草鴨湯作法:
①姜洗淨,切片;雞腿剔去骨頭,洗淨拭幹,以棉線捆卷紮緊。
②起油鍋,下姜片爆香,接著下紅糟炒酥。
③將步驟①和②的材料盛入鍋內,再加1/2碗水和調味料,煮至雞肉熟爛入味,即可熄火。
④等到涼卻,將雞肉取出,拆出棉線切片,再將汁液淋上即可。
蟲草鴨湯功能:
①養氣益腎,幫助生男。手腳心經常發癢,長疹者宜多服用。
②紅糟雞,活血益肝腎。
2、生女孩有益的食品 豬尾鳳爪番茄湯 材料:豬尾2只,鳳爪3只,番茄1個,鹽1小匙。
豬尾鳳爪番茄湯作法:
①豬尾鳳爪分別洗淨、剁塊,川燙撈起。
②番茄于表面輕劃幾刀,再川燙去皮,撈起切塊。
③將步驟①和②的材料盛入煮鍋內,加5碗水熬湯,熬至豬尾、鳳爪軟熟,加鹽調味即可。 功能:這道湯能適度調節體質爲偏酸性,且番茄含維生素C,有益鐵質吸收,促進造血功能。 茄汁排骨 材料:排骨1斤,番茄1個,鹽1小匙。
作法:
①排骨川燙去腥,撈起;先在番茄表面輕劃數刀,再川燙去皮後,取出切塊。
②將步驟①的材料盛入鍋內,加1碗水及調味料以大火燒開,轉小火煮至排骨熟爛。酌加2大匙番茄醬,以加重口味。 功能:多食用雞、鴨肉、海鮮類的酸性食物以調節體重,能增加生女的幾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