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性欲強弱影響生男生女?不靠譜

爲什麽有人想要男孩而偏偏生女孩,爲什麽有人想要女孩而偏偏生的卻是男孩,這生男生女究竟是怎麽回事?自古以來對此就有各種各樣的猜測但都是沒有科學根據。很多人都在求生男生女的秘方,聽說生男女與性欲強弱有關。性欲比孕期強的准媽媽生男,性欲比孕期弱的准媽媽生女,這是真是假?

生男生女和性欲強弱有關嗎?
人們對于生男生女問題是比較敏感的,但這不是一個隨意的問題,它是精子與卵子的結合,最終表現型是基因。一個人是男性還是女性,是由他體內的性染色體所決定的。決定人類性別的染色體爲X染色體及Y染色體,如她體內的性染色體由XX兩條染色體組成,她就爲女性;如他體內的性染色體由XY兩條染色體組成,他就爲男性。
新生兒具有來自母親的23條染色體和來自父親的23條染色體,也就是說卵子和精子各提供22條常染色體和1條性染色體。母親所提供的只能是X染色體,Y染色體是從父親那裏獲得的。精子的性染色體半數是X,半數是Y,在精子和卵子結合的一瞬間決定了將來孩子的性別。如母親體內的性染色體由XX兩條染色體組成,則胎兒就爲女孩;如母親體內的性染色體由XY兩條染色體組成,胎兒則爲男孩。因此,精子與卵子的結合是隨機的,不以人們的意志爲轉移,這樣才能維持人類兩性比例的大體平衡,這也是人類繁衍的自然選擇。可見,生男生女和懷孕期間性欲的強弱沒有什麽關聯。
調節性措施 有助于生男女
雖然性欲強弱不能決定生男生女,但是我們可以根據精子的特征,通過性生活的措施,嘗試調節胎兒性別。
精子的特征:精子X和精子Y各有特點。精子X的頭較大,體積較大,活動比精子Y慢,對酸性的耐受力和對宮頸粘液的穿透力較精子Y強,壽命較長。精子Y頭小而圓,體積也較小,比精子X移動快,但對酸性的耐受力和宮頸粘液的穿透力較弱,壽命也短。精子少的精液中Y的比例低,精子多的精液中精子Y的比例高。
根據精子的特征,我們可以在性生活做以下措施來提高胎兒性別的幾率:
選擇性生活時間
欲生男者,于排卵期性生活(或授精),即易生男,因爲精子Y較脆弱,不能象精子X那樣長久等候,而且排卵期愈近,宮頸粘液愈稀薄,而偏堿,對精子Y有利。反之,欲生女者,應距排卵期愈遠爲宜,此時宮頸粘液愈粘,而偏酸,對精子Y不利,相對的對精子X耐受。
掌握性欲高潮

性生活時,要注意調節性欲高潮。陰道內呈酸性,當女性達到高潮時,由于宮頸分泌出的粘液呈堿性。亦即,女性感覺高潮程度越高,堿性的分泌液愈多,Y精子就更容易生存。相反,若男方在女方未達到性高潮之前進行射精,則因精液接觸陰道中酸性分泌物,使一部分Y精子失去活力,就有可能增加女胎的機會。
特別提醒:孕婦在孕期有頻繁的性生活,或性生活過于粗暴,會給胎兒造成不利的影響。所以,爲防止流産及感染,在孕期前3個月及最後2個月,要禁止性生活。此外,生男生女沒有絕對的方法,只是機會多少的問題,生男生女還是應該順其自然的。對于夫妻一方有病需要選擇胎兒性別的人來說,可作爲參考,以增加特定性別胎兒的機會。但爲了生男或生女刻意按這些方法來做不僅完全沒有必要,反而會傷害自身身體。

各國生男女的偏方說法
1、孕媽不吃早餐容易生女兒
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婦女在懷孕期間多吃高熱量食品和經常早餐吃谷物,可提高生男孩的機會。這項研究是由牛津大學和埃克塞特大學共同完成的,有關研究報告發表在皇家科學院生物學期刊上。他們對英國740名初孕婦女進行了調查,請他們提供受孕前以及受孕初期的飲食記錄。結果發現,在懷孕期間日常攝取熱量較高食品的孕婦中,56%的人後來生了男孩,而攝取熱量較低食品的孕婦生男孩的比例只有45%。研究還發現,每天早餐吃谷物的孕婦中,59%的人後來生了男孩,而很少吃或不吃早餐的孕婦生男孩的只有43%。
2、孕婦飯量大容易生男嬰
國外科學家研究發現:孕婦在懷孕期間大量進食,通常會生男嬰,同時出生的男嬰要比女嬰重。研究人員通過對244名孕婦進行的6個月的觀察研究表明:男嬰睾丸分泌睾丸激素是懷男嬰的孕婦進食量大的直接原因,也就是說飯量大的孕婦生男嬰的幾率大。
專家表示:新生的男嬰比女嬰重,這一普遍現象將有助于對孕婦懷孕期間嬰兒性別的認別。懷有男嬰的孕婦在懷孕期間要消耗體內10%以上的卡路裏和8%以上的蛋白質。孕婦必須通過吸收大量碳水化合物和動植物脂肪來補充體內能量。研究數據也表明,在胚胎中的男嬰要比女嬰需要更多的營養和能量。
3、抽煙父母生男孩機率小

據俄羅斯有關媒體報道,科學家們通過長期跟蹤研究發現,受孕前後吸煙的夫婦生男孩的可能性較小,專家們經過臨床研究發現,如果父親每天吸煙超過20支,而母親不吸煙,那麽生男孩的可能性遠遠小于生女孩的可能性,如果夫婦雙方都吸煙,生男孩子的可能性則變得更小。
目前,科學家們還無法確定吸煙者爲什麽生男孩的可能性較小,但他們懷疑攜帶決定生男孩的染色體的精子更容易受香煙的影響。他們認爲,決定生男孩的帶Y染色體的精子頭部較小,尾巴較長,遊動快速,但耐酸力差且易受到煙毒的傷害,容易受到傷害甚至死亡,而決定生女孩的帶X染色體的精子,頭部較大,尾巴較短,行動較遲緩,耐酸性強且對煙毒的敏感性較低,不易受到傷害,但是這其中的確切機理,專家們說現在仍是一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