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男孩母親不易得健忘癥

  加拿大的研究人員發現,與那些懷女孩的母親相比,懷有男孩的母親得健忘癥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這項實驗長達18個月,跟蹤測試了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范庫弗地區的39位孕婦,從懷孕初期一直到產后的幾個月內,每人都接受了8項嚴格的測試。研究人員發現,在其中聽力、計算和視覺記憶能力的測試中,懷男孩的母親的表現要明顯優于懷女孩的母親。
這項研究的主持人、西蒙·弗拉瑟大學的心理學教授尼爾·沃森說,長期以來人們都在探索懷孕對母親記憶、認識能力的影響,而他們的實驗結果顯示,男女胎兒在性別上的“未知的天生因素”對母親的認識能力有潛在的影響,這對傳統的研究是一個極大的突破。
PS:懷男孩與女孩癥狀有何不同
癥狀1: 從孕婦的肚型來判斷癥狀:孕婦的肚型尖凸,會懷男孩;肚型渾圓,則懷女孩。
癥狀2: 觀察孕婦容貌與皮膚的變化:如果孕婦的容貌變得漂亮,皮膚變得光滑,可能懷女孩;反之,容貌變丑、皮膚變得粗糙,甚至臉上長滿青春痘等癥狀,則可能懷男孩,這是比較常看的懷男孩女孩的癥狀。
癥狀3:孕婦的口味改變:有人認為孕婦口味如果與前胎不同,則懷男孩女孩也會改變。
癥狀4:胎心的快慢強弱:一般認為胎心較強較慢的話,胎兒是男孩的可能性較大;反之則是懷女孩(比較普遍的猜測懷男孩女孩的癥狀辦法)。
癥狀5:懷男胎的孕婦所攝入的蛋白質數量平均比懷女胎的孕婦高出8%,攝入的碳水化合物高出9%,動物脂肪高出11%,植物脂肪高出15%。懷男胎的孕婦在孕期內吃下的食物量比她不懷孕時大得多,但她們并不是出現吃不同或古怪的食物的癥狀,而是猛吃她平時喜愛的食物。
癥狀6:男胎眞丸分泌的男性激素眞酮,向媽媽發出了一種“必須吃”的信號,使媽媽的食量大增。此外,雖然懷男胎的母親會產出較重的嬰兒,但她們在懷孕期間本身增加的體重并不比懷女胎的孕婦重,可見胎兒的性別不影響母親的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