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育新生命 由內到外來場革命

在朋友相繼有了可愛的萌娃,許多女性朋友也迫切地期待一個天使般的小可愛到來。而在懷孕之后,身體里的那顆小種子,和媽媽一起呼吸、聆聽,就這樣一天天悄悄的長大,然后呱呱墜地。

孕育一個生命,夫妻雙方的身體、心理、生活、工作都會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為了迎接這位家庭的新成員,要做的孕前功課還真是不少呢!媽媽更是時時刻刻和這位家庭新成員共同呼吸,因此媽媽更需要做足功課,才能更加自然、輕松地孕育新生命。

1)內外皆修,做個健康的準媽媽

 

在備孕階段,夫妻雙方需要咨詢婦產科醫生做一次全面身體檢查,確保懷孕前身體的生化指標穩定、激素處于最佳的平衡狀態。

 

女性孕前一般需要做全科檢查:血常規、尿常規、肝腎功能、婦科內分泌以及口腔檢查、遺傳性疾病檢查等等,全面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醫生也會根據檢查結果做出科學備孕的建議。

 

確保具備良好的受孕條件后,夫妻雙方還需要為身體預存營養,多吃天然健康的食物。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講,如果能保證每天攝入三種水果、三種蔬菜、至少一種肉類、一杯豆漿或牛奶,就能夠確保營養的均衡攝入。

 

為了孕育一個健康可愛的寶寶,需要重新規劃自己的作息時間、盡量少用化妝品,讓寶寶擁有一個天然安全的生長環境;還需要保持輕松愉悅的心情,孕育本是一件幸福的事,順其自然,讓生命的種子在最愉悅的時刻悄悄綻放。

 

2)調整環境,為孕育助力

 

家是溫馨的港灣,為迎接小寶寶,可以做的還有很多!給家里的墻壁貼上暖色調的墻紙,每天給房間換一束鮮花,陽臺上可以栽種可愛的小植物……備上些可愛的小玩偶,舒適溫馨的氛圍,使身心放松愉悅,備孕也會更輕松。

 

3)放松心情,自然備孕

 

備孕期間,一定要保持放松自然的心態,讓身體感受到愉悅和純粹的幸福,愛的種子也將埋得更深。

 

孕育一旦開始,身心都會面臨更大的挑戰,身體激素水平也會隨之波動。懷孕不僅是驗孕棒的兩條紅杠,更多的則意味著你將失去部分睡眠和自由,接受身體上的改變,擔起孕育一個孩子的責任,但你也會更多的感受到寶寶和你的每一次親密接觸。

 

4)尊重生命,做知性寶媽

 

在孕育之前,可以翻閱孕育相關的書籍或者和其他寶媽分享交流,參加備孕的課程,提前了解相關知識。在孕期中和生產后,每個階段要注意的問題以及要補充的營養。

 

即使你還在備孕階段,也不妨提前學習,有備無患。做一個知性從容地寶媽,細細體會每一天孕育的過程,更能感受和寶寶密切相處的快樂。

 

孕育一個新生命,需要280天,這是幸福又漫長的旅程。在孕育的過程中,難免會出現孕期反應,都是正常生理現象。只要做足功課,都不用太過擔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