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長得像誰?是由它們決定的

相信自從懷孕后,關于寶寶大大小小的事情,準爸準媽們肯定都討論得不少。

而有一件事,應該都逃不掉被討論的命運,那就是寶寶到底會像誰?坊間甚至流傳著一種說法是,懷孕時看誰多孩子就像誰?

對此,大家肯定都不意外的,因為身邊聽過這說法也相信這說法的例子比比皆是。想寶寶出生后好看,許多媽媽的屏保或是錢包里都會放著一些顏值超高的寶寶照片,希望每天多看看,這樣自家寶貝出生后也能那么好看。

但其實,這樣做真的有用嗎?

這就是個無稽之談,但話又說回來,寶寶的顏值究竟誰決定的呢?

▪ 膚色

寶寶的膚色其實是父母膚色的中和色。

如果爸爸媽媽都比較黑,是很少可能會生出白白的寶寶;如果爸爸媽媽一個偏白一個偏黑,寶寶很大可能就是出于中間的膚色。

▪ 耳朵

耳朵的形狀是遺傳的,大耳朵相對于小耳朵就是顯性基因。

所以,如果爸爸媽媽都是大耳朵,那么生出來的的孩子也很有可能就是大耳朵的哦~

▪ 眼睛

眾所周知,雙眼皮對比單眼皮就是顯性基因。

爸爸媽媽當中如果有一方是雙眼皮,那么生出來的寶寶很可能是雙眼皮。如果爸爸媽媽都是單眼皮,那么寶寶一般也是單眼皮。

▪ 鼻子

一般,高鼻梁、寬鼻孔、大鼻子就是顯性基因。

這些顯性基因遺傳給寶寶的可能性很大,而且這樣會一直持續到成年。小時候是矮鼻子的寶寶,長大后可能就會變成高鼻子了。

遺傳是件很神奇的事情,它牽連著一代又一代的我們。

不過都說寶寶是愛情的結晶,無論他長得像爸爸還是媽媽,終究都不是直接爭論的東西,只要他能健健康康出生成長,就已經非常大的恩賜和祝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