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子宮后位怎樣容易受孕呢?

不少女性朋友在進行身體檢查時,會查出“子宮后位”這樣的毛病。雖然說子宮后位這樣的疾病會對女性的懷孕計劃有一定的影響,可是也沒必要過于擔心,只要采取適當的解決方法去應對,家長樂觀的態度,科學的治療是可以解決好這個問題的。那么子宮后位怎樣容易受孕呢?

子宮后位是什么回事?

在一般情況下,子宮位于骨盆中央處于前傾位,整個子宮頸與子宮好像一桿稱,支點在子宮頸,如子宮部在前傾位,子宮頸向下向后,這樣有利于婚配后孕卵早早發育成胎兒,因為夫妻同房后,由于精液積聚在陰道后穹窿,故向下的子宮頸浸泡在精液內,有利于精子向子宮腔內移動,有利于懷孕。反之,當子宮頸位置后傾、后傾后屈位時,則子宮頸呈上翹狀態,性生活時女方采取仰臥,因此子宮頸距離精液比較遠,不容易浸泡在精液中,從而影響懷孕。

如何預防子宮后位?

注意經期衛生和外陰衛生;婚前婚后不要頻繁人工流產(人工流產并發癥);每天早晨解便后“胸膝臥位法”,每次15-20分鐘,持續2-3個月;已婚婦女性生活時可抬高臀部(墊兩個枕頭。),使女方呈頭低臀高位,精液容易積聚在陰道后穹窿,從而有利于子宮頸浸泡在精液中,容易懷孕。

除此之外,還應該注意一些生活的細節:

1、睡覺的時候,取側臥或俯臥位,少取仰臥位。
2、用短把掃帚掃地,腿要直,只彎腰,每日掃地1-2次,每次15-20分鐘。子宮正位后,仍要堅持掃地半月以鞏固療效。

3、若兼服下藥更好: 續斷9克、杜仲9克、菟絲子9克、黃芪9克、黨參9克、巴戟肉9克、水煎服。

愛心小貼士:

如果被檢查出來是子宮后位,想要增大受孕的幾率,那采用適當的性生活體位是很重要的。比方說可以采用妻子應當俯臥用枕頭或被子來墊高下體,丈夫從后面進入這樣的性生活方式。性生活結束之后,妻子應該仰臥,墊高臀部平臥三十分鐘左右,這樣就有利于精子與卵子的順利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