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支招:寶寶不愛吃飯怎么辦?

 一、營造溫馨用餐環境
進餐環境要溫馨簡潔,在溫馨簡潔的就餐環境中,寶寶和家人都可以專心吃餐,不會被其他事物所吸引。讓寶寶的心態安靜下來,才能有好的進餐效果。若餐桌附近有電視、電腦等,在就餐時要關掉,以免在吃飯時轉移寶寶的注意力,使寶寶不能專心用餐。
二、有規律定時用餐
安排規律的就餐時間,一日三餐都要有固定的時間,不要隨意安排。這樣,寶寶養成規律的吃飯時間,到點就會有饑餓感,有助于寶寶主動吃飯。若需為寶寶安排加餐,加餐的時間也要定時定點,最好在飯前1小時不給任何食品,這樣才能保證寶寶吃正餐時的好胃口。
三、寶寶也要定點用餐
寶寶也需要有固定進餐的地點,吃飯時,父母可以把寶寶的餐椅搬到餐桌旁邊,讓寶寶與家人坐在一起用餐。這樣家人在就餐時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輕松的談話內容,都會讓寶寶積極去模仿。在這個過程中,寶寶自己也會吃得很香,而且心情會很愉快。
四、每頓吃多少寶寶自己定
每餐吃多少由寶寶決定,寶寶從出生開始,就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食量。所以,父母在寶寶進餐時,不要強迫寶寶吃。只要他能和大人一起按時、規律吃飯,吃多少由寶寶自己決定。這餐吃少了,下一餐他自然會多吃一些。但是,不能養成寶寶挑食的壞毛病,父母要對寶寶吃的食物進行監督。
溫馨提示:
以上方法僅供參考,小編在這里要提醒大家,如使用上述方法后,寶寶厭食的癥狀仍未得到改善的話,請及時將其送醫就診,以免延誤最佳治療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