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家有挑食寶寶:怎么讓寶寶多吃飯?

 挑食寶寶總是讓爸爸媽媽們格外頭疼:熱菜上桌,千哄萬哄,寶寶就是不吃;好容易到了飯點,玩也玩了,累也累了,怎么寶寶好像不餓一樣……家有挑食寶寶,可謂是愁壞了粑粑麻麻。怎么辦?接下來分享一些小妙招~

  尋找替代性食物

  有的寶寶不喜歡吃胡蘿卜,爸爸媽媽擔心會導致胡蘿卜素缺乏。胡蘿卜中雖然富含這類物質,但有些寶寶不愛這個味道,不好糾正又擔心營養素缺乏的話,可以找其他含有胡蘿卜素的食物,諸如南瓜、西紅柿等。

  寶寶零食的食用量要合理,避免口味過重

  很多家庭爸媽對孩子的零食需求可謂是“有求必應”:糖果、蜜餞、小餅干等等,以至于寶寶覺得零食比飯菜可口得多,加上零食充足產生飽腹感,寶寶的身體會告訴他/她:已經吃飽啦。所以,爸媽端上來的飯菜對寶寶來說吸引力就不大。

  這種情況最好是,寶寶食用的零食量控制在合理范圍內,同時注意不要讓寶寶吃口味太重的零食,以免影響寶寶食欲。

  豐富食物口味和烹飪方式

  寶寶挑食還有另外的可能性,那就是粑粑麻麻做的飯菜確實沒有那么美味,怎么辦好呢?建議家長們豐富一下食譜,改善一日三餐的味道和口感,諸如小米不僅可以做成小米粥,還可以做小米雜糧餅,不僅飽腹而且營養豐富,寶寶也愛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