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六大生活習慣,幫助寶寶提高免疫力

現在不少家長為了提高孩子的免疫力,給孩子服用一些價格昂貴的保健品或使用抗生素,殊不知,最健康的方式,還是通過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來提高免疫力。

1、飲食均衡

要知道,偏食、營養不均衡會降低免疫力。而營養的重要原則為均衡與多樣,換句話說就是應該適量地吃各種各樣的食物,魚、肉、蛋、奶、新鮮蔬菜和水果要盡可能吃的雜,盡量少吃過甜、油炸和熏烤的食物。

2、多飲水

多飲水可以使黏膜保持濕潤,筑起抵擋細菌的重要防線。待孩子外出時要記得帶上水瓶,以備孩子渴的時候隨時喝,注意一定要給孩子喝白開水,各種含糖飲料不可取。

3、多運動

喜歡運動的孩子往往身體好,抵抗力也強,其實,孩子運動習慣完全可以從小培養,將運動滲透到生活的每個細節中。

在寶寶學會走路之前,家長要收拾出一個安全的環境,鼓勵孩子多趴、多爬,當孩子學會走路之后,盡可能讓孩子多走多跑。周末多帶孩子到附近空氣清新、環境優美的公園玩一玩。讓孩子明白,運動與吃飯、睡覺同樣非常重要。

4、作息規律

媽媽最好從寶寶出生的那天起,將寶寶每天喝奶、睡覺的時間一一記錄下來,耐心的幫寶寶建立起生活規律,隨著孩子一天天長大,努力培養規律的作息。

5、良好的衛生習慣

家長要注意培養孩子形成良好的衛生習慣,特別是在飯前便后,都應該讓孩子把手洗干凈,以防病從口入。

 

6、慎用抗生素

孩過了3歲后,經常性地接觸一些少量的病菌的確是預防疾病的一個不錯的方法。

當并非嚴重感染時,最好不要使用抗生素,而是依靠自身的抵抗力,鍛煉免疫系統。如此,當下次再遇到同樣的病菌時,已經受過訓練的免疫細胞便會產生針對性的免疫力以保護自身安全。

以上六大生活習慣,可以有效幫助孩子提高免疫力,讓孩子遠離疾病,身體棒棒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