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養成4個好習慣 提高孩子免疫力

孩子免疫力的高低和身體的健康與否有著很大的聯系。免疫力比較高的孩子身體素質比較好,反之,如果免疫力不好的話,孩子就總是會受到傷病的折磨。那么,讓我們來看看怎樣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吧。

一、孩子免疫力影響因素

1.營養不足

孩子的免疫力高低和孩子的營養構造有關,通常情況下,孩子的營養吸收比較全面的話,身體的免疫力比較好,孩子營養不良的話,免疫力也會比較差。

2.運動量過多過少

適當的運動能夠有效地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讓孩子的身體更加健康。但是在運動的時候一定要適量,不然會起到反作用。

3.太講究衛生

孩子需要多注意衛生,但也不是說什么臟東西都不能讓孩子接觸。如果孩子接觸微生物的機會少,那么機體很少會被受刺激,產生抗體幾率變小,所以,那些平時太干凈的寶寶也是很有可能生病的。

4.濫用抗生素

孩子生病了,除了在醫生的指定下,盡可能不要使用抗生素進行治療,不然,抗生素會殺滅了孩子體內的有益菌,從而讓孩子身體的免疫力降低,更加容易生病。

5.睡眠問題

孩子睡眠充足的話,身體也會更加健康。如果孩子睡眠時間少,或者睡眠質量太差,也會讓孩子的免疫力更差。

6.精神壓力大

孩子的精神壓力過大,心里一直處于非常緊張的狀態的話,也會讓孩子的免疫力變差。所以爸爸媽媽要讓孩子學會釋放,不要把事情一直藏在心里。

二、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1.通過飲食調理

孩子的免疫力低,可以進行飲食調理。日常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同時要全面獲取營養。另外,平時經常性給孩子多吃薯類食物、深色或橙黃色的蔬菜、豆制品和深色的水果,這些食物能夠有效地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2.堅持適當的運動

運動可以強身健體。因此,最好是每天讓孩子進行一些適當的運動鍛煉。

3.保證充足的睡眠

孩子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不僅要保證睡眠時間更要保證睡眠質量。

4.保持良好的心情

讓孩子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心態是很重要的,一來能夠提高孩子的免疫力,二來還能夠讓孩子有一個好的性格。

孩子的免疫力和身體健康是息息相關的,所以爸爸媽一定要重視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