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出生半年后抵抗力下降如何是好?

男生一般都比較不會照顧小孩子,但是有一部分的新媽媽,也搞不明白,寶寶平時都沒有得過什么病,但是體質卻開始下降?于是開始產生了疑問:寶寶6個月后抵抗力下降如何是好?寶寶不是感冒,就是發燒,甚至是三天兩頭的生病,這是怎么回事?相信很多家長都很擔心,今天就讓專家為您全面解釋一下吧,新爸爸媽媽們要學習起來哦。

專家說:一般從寶寶出生后第7個月開始,由于體內來自于母體的抗體水平逐漸下降,而寶寶自身合成抗體的能力還不完善,所以,寶寶抵抗感染性疾病的能力逐漸下降,就容易患各種感染性疾病,尤其常見的是感冒、發燒。大多數的寶寶到了7歲之后,自身的的各種抵抗力才能夠恢復到具有抵抗外來病毒的程度,所以,之后的感染機會也慢慢地減少。專家建議:在寶寶出生7個月之后,一定要注意寶寶的營養,不要讓寶寶有挑食的壞習慣。

寶寶6個月后抵抗力下降如何是好?爸爸媽媽要積極采取措施增強寶寶的體質,一定要做到以下幾點:

1、按期進行預防接種,這是最基本的預防小兒傳染病的有效措施。

2、保證充足的睡眠也是增強寶寶體質的重要方面,小孩子的睡眠對身體的發育也一樣十分重要。

3、保證寶寶的營養:各種營養素如蛋白質、鐵、維生素D等都是寶寶生長髮育所必需的,寶寶每天的飲食可以多樣化,不要太過于單一。還要注意蛋白質的吸收程度,身體蛋白質多了,才能夠有效排除外來細菌的侵入。

4、進行體格鍛煉是增強寶寶體質的重要方法,可進行主被動操以及其他形式的全身運動。從小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能夠鍛煉強壯的身體。

寶寶6個月后抵抗力下降如何是好?家長們其實不用太多擔心,寶寶在離開母體乳汁的供給之后,自身的養分也會慢慢的減少,出現感冒的次數也會增多,這時候一定要懂得補充寶寶自身的營養,讓寶寶擁有足夠的養分,進行身體健康的有效維護。平時應該讓寶寶多做運動,多蔬菜,多喝水,一定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有一部分的小孩都吃很多零食,卻沒有進行正餐,對寶寶的發育有很大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