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擊登出牙期的煩惱

到了7~8個月,大部分寶寶的乳牙都開始悄悄萌出,出牙早的寶寶甚至現在都能看見小白牙了。在寶寶乳牙萌出前,寶寶會有一些“特殊”的癥狀出現。


煩惱1、哭鬧不安

出牙期間因為身體不適,寶寶會出現哭鬧、煩躁不安等之前沒有的癥狀。

對策:磨牙棒

可以給寶寶試試磨牙棒,既可以緩解出牙期牙齦不適,又可以轉移寶寶注意力。

煩惱2、喜歡咬東西

出牙時,寶寶會出現牙齦癢、牙齒疼痛等癥狀,所以寶寶很喜歡把東西放進嘴巴里咬。

對策:牙膠

為了防止寶寶誤食不衛生、不安全的物品,建議爸爸媽媽選擇材質安全的牙膠讓寶寶咬。牙膠的特殊設計,還有按摩牙齦,舒緩不適的效果,可以幫助寶寶順利度過出牙期。

煩惱3、喜歡流口水

牙齒的萌出會刺激牙齦神經,從而引起唾液量的增加,由于寶寶的吞咽功能發育不全,因此會出現大量流口水的情況。

對策:柔軟的毛巾

由于唾液中含有消化酶,大量停留在皮膚表面很容易引起皮膚紅腫和濕疹,因此在寶寶口水泛濫的日子里,爸爸媽媽要加強護理,及時用柔軟的毛巾為寶寶擦去口水。

Point:注意保濕護理

寶寶口水多的時候,除了注意擦口水,還要注意嘴巴周圍的保濕護理,每次洗臉擦臉后,要涂上保濕霜護理皮膚。

煩惱4、輕微發燒

這是牙齒穿出牙齦過程中所引起的正常發炎反應。

對策:多喝水

如果是輕微低燒,大多是出牙期的正常反應,只要寶寶體溫不超過38.5℃,精神和食欲都還好的話,無需特別護理,讓寶寶多喝點水就好了。

Point:注意異常癥狀

如果寶寶發燒超過38.5℃,并且伴有腹瀉、出診、腸胃不適等癥狀,則要去醫院就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