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長牙時刻表

每個孩子長牙的時間都是不一樣的,一些孩子在4個月的時候就會長牙,所以爸爸媽媽對于孩子長牙的時間不用太在意。寶寶會在適當的情況下長牙,爸爸媽媽只要耐心等待就好啦。

在孩子出生后,等到孩子晚上不起夜的時候,孩子就要開始慢慢長牙了。通常情況下,孩子在4個月左右的時候會開始長牙,然后一直到兩歲。

從2周歲到5周歲會長得比較慢一些。因為孩子中間有一個換牙的時間段,早的寶寶差不多在3個月的時候長牙,另一些寶寶則會慢一點。長牙晚的孩子能夠讓爸爸媽媽多享受一下睡整晚的時間。不過,在很多的孩子都長牙后,爸爸媽媽又會開始擔心自己的孩子遲遲沒有長牙是不是出現了什么問題。

早產兒的長牙時間可能會比較晚一些。還有的寶寶在7個月的時候才會開始長牙,在滿一歲后開始長牙也是有可能的,所以,爸爸媽媽最好是不要根據其他同齡孩子的生長髮育時刻表來定義自己的孩子。

等到寶寶開始長牙后,寶寶的長牙就會遵循一定的規律了。通常是先長兩個中下牙,接著長四個中上牙,最后長門牙,接著再長前磨牙,最后長后磨牙。長第一顆牙的時候對孩子來說是比較方便的。因為第一顆牙齒比較鋒利且薄,所以,穿透牙齦的時候遇到的阻礙會小一點。

對于有的寶寶來說,長牙是非常痛苦的,可是對于有的寶寶來說,長牙卻沒有任何感覺。由于牙齒在生長的時候會穿越牙齦的阻礙,會感覺到搏動性疼痛、腫脹,同時還會想要咬東西。

等到孩子開始長牙的時候,孩子的嘴會出現很多的問題。有時候爸爸媽媽可能在給孩子喂飯的時候,會突然地被咬一下,這個時候,千萬要阻止寶寶,不能讓他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