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出牙期 媽媽早知道

每一個寶寶出牙時的癥狀是不一樣的,就像有牙疼經驗的人跟你說的,嘴里的疼痛能夠影響你身體的每個部分。

一、怎樣判斷出牙

大家要知道的是,通常情況下寶寶在三個月到一周歲之間牙齒還是沒有長出來,接下來,一些出牙的現象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流口水,清醒著,偏執,大哭,撕咬,咀嚼,牙齦萎縮。

另外的切削齒的標志就不是一下子能看出來了:寶寶不想吃東西也不喝牛奶,嘴巴周圍產生皮疹,經常流口水導致皮膚紅紅的,并且經常流鼻涕。要是媽媽吃過紅辣椒,那個時候寶寶的嘴里會口水直流,眼淚和鼻涕不自覺地流下來,寶寶出牙時就像這樣。

二、出牙時的癥狀和反應

在長牙時,牙齦就跟牙疼的時候差不多:腫脹,變紅有些嚴重的還會變的瘀紫。也可能有小白點在上面,然后各位媽媽就會發現一兩個空地開始長牙了,這時寶寶流的口水就會出乎意料地多。

腹瀉同時也代表了寶寶在長牙,可是要有比大便較多還嚴重的癥狀,就像是發燒,有粘稠的或者帶血的大便,沒辦法一下子止住的腹瀉,那么最好帶寶寶去醫院看一下,原因在于簡單的腹瀉和長牙是有關系的,但是如果你的寶寶是發生了與長牙無關的輕度腹瀉,可能是尿布疹導致的。

三、牙齦受到感染的信號

發燒一般情況下就代表著感染,牙齦炎癥會造成寶寶低燒,可要是寶寶的體溫一直走高,那么一定要帶寶寶去醫院。失眠,苦惱和大驚小怪都是正在長牙的寶寶非常正常的行為,可發燒就不是了。

四、耳朵感染的寶寶要多留意

對于耳朵容易感染的寶寶來說,長牙的正常和不正常的癥狀就很難一下分清楚了,但是發燒絕對是不正常的。

要是寶寶正在換牙的話,在晚上會睡的不安穩,但是白天的精神卻非常好。當周圍環境存在各種干擾的時候,有耳朵炎癥的寶寶會覺得非常難受,因為此時寶寶的疼痛不是通過分散注意力就能減輕的。